川震2周年:来世不要投胎到中国

发表:2010-05-15 12: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5月12号是四川汶川地震两周年的日子,过去2年,人们看到的是调查川震中倒下的豆腐渣工程的维权人士被判刑,灾民补助款被侵吞,罹难学生家长上访被拘押监控,连祭奠死去的孩子都被打压,这些家长只能无奈的哭诉:“来世你投胎不要投到中国”。

汶川地震2周年,中共官方媒体新华社报导,政府2年来的重建工作如何如何的时候,却持续有四川罹难学生家长,因为到北京上访,揭露官员腐败而频频被当局监控扣留。更让人们怵目惊心的是,政府统筹重建的灾区房子,还在延续豆腐渣工程。

据报导,香港《明报》记者日前前往北川,发现陈家坝乡双奬村有近30幢灾后重建民房,出现偷工减料、施工质素低下,部分房屋石屎柱剥落严重,大量钢筋外露,有天花板竟出现2米大窿,房子严重漏水。这些房子都是灾民举债由政府统筹兴建的,尽管灾民多方投诉,乡政府却不肯拆除重建。

北川一名良心建筑商声称,灾区重建受制于官商勾结的贪腐“潜规则”——部分政府官员外判百万工程最少要求回佣数万元,建筑商接工程后再偷工减料,暴利高达40%,灾民们说:“灾民的血汗钱就是这样变成要命的豆腐渣”。“好不容易逃出来,他们又把我送進豆腐渣去!地震再来我还逃得了吗?”

据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09年5月的一项调研显示,来自中国各界和海外的四川地震捐款总数超过767亿元人民币,有80%流入各级政府财政,成为了各级政府的「额外税收」。但是对于这些钱的运用,却完全没有监督机制。

地震中轰然倒下的七千多间校舍,埋葬了数千的学生。四川著名环保人士谭作人、四川维权人士黄琦和知名艺术家艾未未以及一些志愿者,为完成幸存者的心愿,开始调查灾区死难学生人数和学校豆腐渣工程。

但是,谭作人和黄琦因此分别被当局判处5年和3年徒刑。据传,艾未未在地震2周年纪念日录制死难学生名单时,接到当地教育局的电话表示,艾未未们的调查和纪念都是在他们的伤口上撒盐。幸存者微小的心愿成了当权者心中无法忍受的事。

地震后有记者提出,在举国哀悼的那一刻,当局更应该考虑的是,天灾暴露出来的人祸,和对腐败及官商勾结的治理。否则,没有反思的眼泪只是水。

这些连纪念遇难孩子都被打压的灾民,只能无奈的说:「我是鸡蛋,别人(官方)是石头,我不满又有甚么用?」,《我们的娃娃》这部四川地震记录片中,遇难学生母亲哭诉:“来世你投胎不要投到中国,一定投胎要投国外去”已成为网路名句。可是,当局依然将它封杀。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