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夏机票看涨 旅客购票须趁早

发表:2010-05-15 17: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受到前年金融风暴冲击、油价高涨影响,航空公司不堪亏损而减少航班,但今年消费信心好转、旅游需求增加,夏日旅游旺季首度出现机位供不应求、票价看涨的现象。专家认为,旅客若要像往年一样期待航空公司降价,等到出发前几天才去订机票,保证买到的票价越来越贵。

据《华尔街日报》报导,微软线上票价搜寻引擎Bing Travel显示,今年6~8月的航空票价较去年同期涨价22%,也比油价创历史新高的2008年还要贵4%。Bing Travel调查显示,美欧线目前的夏季票价是1,271美元,较去年涨价29%。

旅游购票网站Expedia.com也表示,今年夏季票价较去年上涨18%,整个行程的费用则比去年多出30%。Travelocity.com表示,阵亡将士纪念日的国内旅游票价较去年上扬16%,国外线也涨价21%。

据估计,美国航空可用座位里程数(seat-miles)今年较去年少2%,其中大陆航空公司4月份减少3%,西北航空近几个月减少4%。

FareCompare.com共同创办人辛尼(Rick Seaney)表示,自去年11月以来,航空公司打折机位就很少了,只有少数冷门时段才出现。

航 空运输公司(AirTran Airways)行销规划副总希利(Kevin Healy)表示:“去年你可以等机票降价再买,今年就不能等了。”他说,去年的商务旅游受到金融风暴严重影响,但今年商务旅游的需求强劲回升,去年人们 担心被裁员而不敢度假出游,今年状况完全改观。

专家分析,由于目前许多航空公司仍然亏损,因此就算目前机位供不应求,也不会贸然添购新飞机、增加航班、增雇员工,短期机票易涨难跌的情况不易改善。

不过好消息是,据Bing Travel统计,国内高档旅馆今年住房率仍然很低,住房费用较去年降低10%。

Travelocity 表示,国内每晚住房的平均收费是144美元,去年则是145美元,许多地区还跌很多,如奥兰多(Orlando)下跌12%,夏威夷的毛伊岛(Maui) 下跌21%,就连纽约市也下跌6%。但国外的住房平均费用今年218美元,较去年的212美元稍高。

来源:大纪元网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