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新移民 熬过前四年就是胜利

发表:2010-05-15 20: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拿大统计局最新发表的一份名为《新移民在加国生活评估》的研究报告指出,87%新移民抵埠4年之后,表示无悔移民,即使要他们再做决定,还是会选择移民加国。从调查数据 ,4万加元的个人年收入,似乎是对生活满意程度的分水岭。

这份报告对一批在2000至2001年期间移加的人士进行了跟踪调查,比较他们在抵埠初期到中期之间的主观感受变化过程。研究发现,移民4年之后,3/4受访者表示满意、或非常满意移民生活;1/5不置可否,只有7%认为移民生活比之前差。

加国政府高度关注移民 多种措施助移民融入

事实上,这种类似的调查在加拿大并不少见,作为一个移民国家,加拿大政府对移民的关注度向来很高。

为了帮助新移民更好地融入社会,加拿大政府为新移民免费提供各种各样的帮助,如ESL(English as a Second Language)语言培训课程、就业指导、就业培训等。

资深移民顾问认为:“多年来,加拿大政府一直在为帮助新移民融入社会而努力。除了常规性的政府行为外,加拿大还有很多自发的社会团体,其中就有不少是专门为新移民服务的,还有一些由华人组织成立的华人社团,这些社团可以向政府申请拨款,并为帮助新移民安家、就业、创业而服务。”

专家观点:新移民最重要是要熬过前几年

不少新移民在抵加后,由于生活环境、社会氛围的改变,一时难以适应加国生活。很多人在初到加拿大时,往往觉得心里落差很大,满怀希望来到这里,却很可能因为找不到对口的工作、没有归属感等原因而感到失望。

对此,资深移民顾问提出了几点建议:“我相信很多新移民在移加之前都做了一些必要的准备,比如提前了解加国就业状况、租房、买房信息、生活环境等,但是想像与现实的差别还是会有的。根据我们对客户进行的跟踪调查, 我们发现,大部分的新移民在抵加之的前1、2年,会出现不适应的状况。然而,在3、4年后,这种状况基本会完全消失,很多客户甚至表示对加拿大的满意度远远超出了自己的想像,特别是一些原本就对西方价值观较为认同的客户。因此,新移民最重要是熬过前几年的过渡期。”

建议新移民:“在加拿大,融入社会的最好方式就是多参与一些公益、义务性质的社会活动。参加义务劳动、公益活动等在加拿大是再平常不过的事,也是极受社会尊重的事。通过这些活动,新移民可以更多地与当地人交流,在找工作方面也将更加容易。温哥华冬奥会时,有好几名中国移民被选中参与奥运火炬传递,他们中有人最打动组委会的正是积极参与义工活动。”

可以说,这些义务劳动是新移民来到加拿大后的必修课之一。其实,在融入社会方面,不仅需要政府部门的不懈努力,更需要新移民的积极配合。近几年,华人移民在加拿大从商、从政并获得成功的案例并不少见,这些移民的成功不仅仅是因为有政府的强力支持,更重要的是移民自身的努力。事实证明,只要政府与新移民双方共同努力,新移民融入加拿大并不是难事。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