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电影血腥的真实越战(组图)

发表:2010-05-17 00: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查理”成了美军对越共的专称。这名游击队员知道他将直面未经审判的处决。这个场景让不禁让人想起了电影《杀死比尔》,美军在当时每天要做的正是《杀死查理》。

蝗虫般漫天飞舞的UH-1,成了越战的一个标志性符号。大规模使用各类直升机,配合地面部队作战,以克服越南的高山密林、沟谷水网。一旦发现游击队,就进行闪电式的袭击,或者闪电式的撤退。总之,越战影片中没有UH-1的身影就不能称其为画面。

美军遭遇了越南人的狙击,马上呼叫空军前来清场,在这当口,一名美军用ZIPPO点了根烟,他在猜想着看不见的对手,到底是北越的大部队还是一个拿着56式的小女孩儿?

一名垂死的南越士兵,无望地挣扎在生死线上。美国人几乎每次动武都要拉上一帮人,除去大量的南越士兵外,还有韩国的5万余人,澳大利亚8千余人,泰国7千多人,新西兰5百多人,菲律宾 3百多人跟着山姆大叔,钻进了越南的丛林。

一名身背杀人利器M14自动步枪的海军陆战队员正在向放牧的越南小女孩示好,不知道眼前的这一幕是否勾起了大兵对家乡的记忆。越战中很多美军士兵颇具讽刺意味把象征和平的徽章别到M1盔或者BDU上,是祈祷和平还是祈祷自己尽快离开越南的丛林,看来只有上帝才知道。

在当时贫瘠的越南,唯一不缺就是雨水,用阿甘的话说“越南的雨仿佛从地底冒出来的,既有毛毛细雨,也有狗屎般的倾盆大雨”,士兵们接着雨水,等待着未知的战斗。

这个军官正在给越南小孩洗澡,边上围着一圈儿“看热闹的村民”。

这个年仅十岁的南越“小老虎”前天刚杀了两个据说是越共的女人请功领赏,事后查明被杀的人正是他的母亲和老师。

这名南越士兵正守在被流弹击中的西贡妇女身边,等待医护人员的到来,越战造成的平民伤亡十分惊人。

这是众多越战摄影作品中,相当著名的一张。迷茫的大兵和纯朴的越南小女孩儿形成了巨大的反差,或许他们都不明了对方为何会在自己的身边。

来源: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