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生活:50万RMB/年收入到底够不够

发表:2010-05-17 14: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家都关心,在加拿大生活,到底要多少钱才能够过上一般的生活,俺把自己在那个关于"每年有50万人民币的固定收入,在加拿大生活够不够"的帖子中的回帖贴上,供大家参考。

这也是俺在加拿大生活正常化了之后的感觉。相对几个月前,有了数额向下的调整: 俺觉得用20,000刀生活在大多地区,是非常可能的,尤其是在买的房子不很大的条件下,更有可能办到。并且,这个是纯消费意义上的花费,没有计算税收的影响。

大致算算在大多地区的生活费用吧:

1、这里最高的费用是养房的花费:大约每年10,000刀 如果买的是50万2,500尺左右的房子,那么一年的地税大约在4,000~4,500左右。 水电气暖热水炉费用每年在2,500~3,000左右。 电视电话高速上网和手机费用每年可以控制在1,000~2,000左右。 房屋大小维修和UPDATE摊到每年至少需要2,000。

2、养车的费用:大约每年2,000~4,000刀 保险费因人而易。新移民贵,过往保持良好记录的老移民费用低不少,大约在1,200~3,000之间。 如果不上班,只是购物用车和短途旅游用车,汽油费一年下来,1,500足够了。

3、吃:大约每年5,000刀 两口人在家里做着吃,每个月400刀应该吃得很好了。 相对来说,加拿大的食品价格不高,总体算下来,大约是国内价格的2倍左右。 这里的猪肉很便宜,按照不同的部位,比国内的价格便宜些或者贵些。

这里的海鲜很便宜,俺没有买过龙虾(买了也不会做),但知道很便宜。三文鱼也很便宜。冻黄鱼和海虾的价格与俺在北京买的差不多。 蔬菜和豆制品比国内的贵很多。一磅青菜1。35刀,一磅西红柿1。5刀,一盒豆腐2。25刀(估计在一斤半左右)。

水果的价钱大约是国内的两倍左右。一斤苹果1~1。3刀,最便宜的香蕉0。49刀/磅,西人超市最便宜的香蕉也要0。69刀/磅。 这里的COSTCO里卖的2%脂含量的牛奶,三升价格为3。99刀,与国内的差不多,但是质量比国内的好很多。这里的橙汁比国内的质量好不少,价钱也基本持平。 这里的鸡蛋论盒卖。在COSTCO,一盒18个大白鸡蛋,卖3。35刀。

听俺家人说,上海的鸡蛋现在还是3元多点/斤。所以,这里的鸡蛋的价格,大约是国内的两倍多点。 这里的米面和普通菜油的价格,是国内的同类产品价格的2~2。5倍的样子。寻常中国超市中卖的面粉,8公斤一袋10刀左右,大米10公斤的一袋,要价 11~12刀;菜油大约在1。3~1。4刀/升。

4、服装: 打折后的名牌服装不比国内的打折后的名牌服装贵多少。如果不算税,可能还便宜些。 其他的花费,基本都不是生活必需,所以,丰俭可以由人控制。

如此算来,两口人生活在加拿大,如果没有房贷与车贷,20,000刀过生活,也是完全可行的。 加上,如果是低收入家庭,还可以享受牛奶金和一些GST退税的福利,对于生活不无小补,2万刀过生活就更可能了。

但是,如果是每年挣税前收入的50万人民币,并且,还要负担车贷和房贷,那么,估计交完税后的可支配收入除去房贷车贷之后,所余与2万差距不会大到哪里去。并且,实际的生活水平,与低收入家庭单纯的每年2万的支出效果,也不会差到哪里去,因为,每年还会因为收入高,而失去政府的各项福利。

没有工作的新移民,在这里买房,要求首付是35%。那么50万的房贷就是33万。按照平均每年5%的按揭利率水平计算(长远来看,5%还算是低的),一个月的房屋贷款按揭就要支付将近2,000刀,更别提还有车贷了。

所以说,50万的税前稳定的收入,一定能够保证一家人在加拿大过上一份虽然简单,但是,还是不错的生活。

来源:加拿大家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