砖家一辟谣 大家马上逃

发表:2010-05-18 00: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城市可以消失,人本可以不消失。然而,多大的理由能大于几十万条人命呢?明明可以预报救人,却不告诉人民!

谢谢创此名言的网友允许我借来做题。

先按顺序列个表:

二零一零年一月十二日海地发生规模七点三地震;一月十四日美国加州东部一天内发生九次地震;二月二十七日智利发生规模八点八大地震;三月四日台湾高雄、屏东交界处发生六点七级地震;三月二十一日冰岛火山开始喷发;四月六日墨西哥北部发生芮氏规模七点二地震;四月七日印尼发生规模七点八地震,泰国发海啸预警;四月十日唐山发生规模四点一地震,北京有轻微震感;四月十二日西班牙南部发生芮氏规模六点二地震;四月十四日青海玉树规模七点一地震;四月十六日台湾东部连发十三起地震;四月十七日墨南部海域发生芮氏规模五点一地震;四月十九日瓜地马拉发生规模五点六地震;四月二十一日澳大利亚西部金矿区发生规模五点二地震;四月二十二日萨摩亚群岛附近发生规模六点二地震。


二零一零年五月六日,龙卷风、冰雹和暴雨袭击中国西南部城市重庆一百零三个区县乡镇,图为重庆垫江县周嘉镇,村民的房屋被大风摧毁。 (网络图片)

这是今年初以来,上得了「台面」的地怒。这么频、这么广,好像历史上不多。难怪某大陆官网惊呼:频繁地震2012真的来了?

2012到来是无法抗拒的,这没什么大惊小怪,只是2012来时会什么样,天塌地陷,还是四方平安?

历史在哭泣

其实,天象反观的是人心。不信没关系,我来说说看。

最服人的是历史。三十四年前的七月二十八日夜,土地爷一翻身,瞬间收走了二十四万多条鲜活的人命(官方数字),唐山,一个中等城市消失了,然后,方圆几百公里的大城市,房子空了,人全睡到地震棚了。四十岁以上的北京人、天津人今天提起来还心有馀悸。

唐山地震资料图片


一九七六年唐山地震景象。(网络图片)


一九七六年唐山地震景象。(网络图片)


一九七六年唐山地震景象。(网络图片)


一九七六年唐山地震景象。(网络图片)

随着时间的销蚀,人们淡化了记忆。然而29年后,唐山作家张庆洲的长篇调查《唐山警世录》更惊人地揭秘:「震撼世界的1976年7月28日唐山大地震,震前曾被准确地预测出来了。」

这就是说,城市可以消失,人本可以不消失。然而,多大的理由能大于几十万条人命呢?——明明可以预报救人,却不告诉人民?说起来荒唐可笑、可恨、可鄙! 

「四川北部为搞防震已经闹得不可收拾,京津唐地区再乱一下可怎么得了?北京是首都,预报要慎重!」说来你可能不信,这就是当时距北京仅二百公里的唐山不发布预报的原因——政治原因,用现在党的流行语就是维稳!说此话的不是小小老百姓,是中共国家地震局领导梅世蓉副主任,或许也算个专家。

今天的人们听起来,好像这有点耸人听闻,当时就是那么发生的。而当时有没有预报呢?《唐山警世录》告诉我们: 

绝大多数监测点都发现了不同程度的临震异常,而且至少有10几个点向上级单位发出了短期临震预报。

「26日那天,国家局来了15个人,当时主持地震预报工作的梅世蓉副主任没到。国家局的同志听取了整整一天的汇报后,传达了梅世蓉的意见。」

梅的意见就是「北京不能报」

把梅副主任吓垮的「四川闹」究竟有多夸张?互动百科是这样介绍的:

1976年8月16日22时6分,四川省松潘平武发生了规模7.2级地震。由于地震前,四川省地震部门做出了较好的短期和临震预报,有关部门和地区采取了强有力的防震抗震措施,使人民生命财产及社会经济的损失大大减轻。

此次地震的预报成功,赢得了中外地震界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赞誉,在人类防震减灾史上写下了光辉的篇章,成为四川人民和广大地震工作者的骄傲。

这就是被梅副主任说成闹得不可收拾的四川省,松潘—平武大地震前的预报,而且是两次规模七点二级大震!幸亏报了,「闹」了,因而只死亡四十一人,重伤一百五十六人,轻伤六百馀人,没有震后无人收拾(尸)!不知道梅副主任后怕到出冷汗没有?

如果把人命放在党命上方那么一点点,结果就是松潘而不是唐山。今天还健在的松潘平武父老乡亲,实在应该庆幸当时你们面对的,是对党性集体失忆的四川地震工作者而不是梅副主任。试想后者若在唐山大震前同样失忆官身党性一次,坚持预告唐山人民,必将名垂千古!

其实,还有1975年2月4日辽宁海城规模7.3级的强烈地震的成功预报。


震后的辽宁盘锦大桥。(网络图片)

4日10时30分,省政府向全省发出电话通知,并发布临震预报。据估计,海城地震预报拯救了十万馀人的生命,避免了数十亿元的经济损失。

今天继续哭

之所以翻出这些陈年旧帐,是因为眼前,就在两年前,还是四川,那个叫汶川的99%国人都不知道的小地方,一夜轰鸣,震撼世界!相同的是,既有专业的、又有民间的预报层层上传,不同的是,最终那比唐山小得多、总人口只有10万6千的地方,还是死了近7万人,伤3万多人。很不幸,这一次,官员牢记党性。您说,30多年过去了,他们是前進了呢,还是倒退了?是智慧了呢,还是愚昧了?是更人性了呢,还是更狼性了?

也别说绝,四川德阳市地震局主任科员潘正权就是例外。震前一个多月他就根据确凿的证据——无数专业徵兆,层层上报十几次,而上级单位集体无语。震了,死人了,省地震局地震预测研究所长程万正哭了。因为他看过潘正权的报告。可哭过之后,程所长告诉媒体:汶川地震,我们没有收到任何预测资讯。

这种撒谎脸不变色不是个案。当年国家地震局汪成民为救唐山人民于震前,也曾在局长门口贴大字报抗议其知情不报。

潘正权准确预报了汶川大震,却面临被退休,还差点被扣上反党和白专(文革时期用来指专注于学术研究而不关心政治的人)的帽子。而众多的「砖家」、官员,震后照样搓麻、买车、作报告。建议大家到Google香港搜搜,看看〈潘正权预测了汶川大地震〉一文,你会为汶川数万屈死冤魂难过得吃不下饭!

我们苦难命贱的中国百姓啊!天灾易躲,不知还有什么人祸会随时落到我们头上?我们就不必说一水之隔的地震大国日本了,政府是怎样帮人民防震!想想都让人心酸。

天象对着人心,我坚持这个说法。你看看潘正权的自述,就知道,天不降罪于我们,可能吗?只是可怜了父老乡亲,上天无意拆分,大地无法分割,牺牲无辜苍生就成为必然。

人类的历史总是在轮回。2010年刚过了不到一半,老天似乎又开始宠幸几个地方,其中包括我国。

云贵百年大旱,玉树规模7.1级大震,甘肃能见度几乎为零的强沙尘暴……如果加上频繁死人的矿难、大面积的口蹄疫、各地歹徒像商量好了似的狂杀儿童,你会看到一个越发奇怪的中国。

以前你听说过地陷吗?

据四川新闻网报导,五月三日凌晨,随着「轰」的一声巨响,宜宾市长宁县硐底镇石垭村「大弯头」出现了一个巨大的坑,到了四日中午,坑口直径扩展到约40米,深不见底。这个巨大的「天坑」已是七天来的第26个坑。


地陷现场,大坑深不见底。(网络图片)

无独有偶,4月23日凌晨,广东梅州也出现了一处地陷,由最初的10平方米左右扩散到了近4百平方米,「已经投進去接近4百棵大树了,但到目前为止仍犹如『石沉大海』,估计地陷至少有90米深!」

没见砖家辟谣?因为他们也没见过,辟也是瞎辟,按现在人民的觉悟,一定会引起「反」响,给党添堵,所以乐得不说。

网友不哭

说到人民觉悟,我近日有个粗略统计。天涯社区有个天文专家对2012大劫难辟谣,回覆的千多条跟贴里,雅损粗骂的网友比例超过99%,大多数意思惊人的一致,我试摘几条如下:

菟儿公主:据说北京地震局刚说中国不会有大地震,玉树就(逝者安息)……这次又说2012,天啊,难道这都是真的?

对不起反对无效:警钟总是在砖家屁谣之后长鸣。

zhenhaoli870109:其实中国成为世界第一很简单:只要中国的专家出面说说像美国、日本、德国这样的国家没有毁灭性灾难,过几天中国就成第一了~

虚井之桐:任何事情在得到官方否定前都是不可信的,任何消息在得到专家辟谣前也都是不可信的。

面具面具:砖家辟谣了?惨了,本来我不信的,现在我相信了……

角落的笨猫:砖家一辟谣这事儿就八九不离十了……

梦同白云飞:什么是地震专家——就是不能预报何时地震,但是能随时预报不地震的家伙。

我也和众网友一样,不明白砖家们受谁指使辟谣,本来对砖家们是极为尊重的,见得多了,逐渐的轻慢了,再后来听说一些内幕,便转而极为不尊重了。抱歉砖家,对学术,我们不专业,对良心,你们多数没气节。

2010年4月25日1点22分,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阿拉善左旗发生规模3.6级地震。在此之前不久,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地震局,就内蒙古中西部地区的地震「谣传」处理情况進行通报,要求有关地区和部门继续开展辟谣和安抚民心工作。

四川512大地震发生前也出现了多次大自然的异常现象,专家也都出来「辟谣」说,不是地震前兆。

对上万青蛙迁徙,当地电视台的解释是,动物出来迎奥运等等。结果没几天,汶川就震了。

政府该哭

不能怪网友调理你们,「地震前的三个徵兆:一、井水异常。二、牲畜反应异常。三、专家出来辟谣。」并得出结论:「砖家一辟谣,大家马上逃。」

公众的不信任感完全出自你们本身,加上你们的奶妈政府。

再有就是政府的拙劣定位,抓了「传谣6月13日地震」的南京25岁女孩丁某、广东两学生不算,还自说自话的分析:

为什么会产生谣言?

一、把一些自然现象,如由于气候返暖果树二次开花,春季大地复苏解冻而引起的翻砂、冒水等现象,误认为是地震异常。

二、地震部门正常的业务活动,如野外观测、地震考察、对某种前兆异常的落实、防震减灾宣传等,引起猜疑。

三、来自海外蛊惑人心的宣传,或别有用心的造谣。

四、受封建迷信思想的蒙蔽而上当受骗。

其中三、四两条是60年来对百姓攻心战屡试不爽的传统口径。没人愿意沾这两条,沾上就等于站到了党和人民的对立面。这叫恩威并重,时尚点叫黑白两道。

荆楚网蒋光祥说得好:各地震局基本还没有让现时百姓信服的震前预报,或是只会在震后告知几级,或是始终只会吹一个「不地震」的调子,给了民众「专家就是用来辟谣的」疑惑。遇有小时候我们常被教育的、可视作地震前兆的异常现象,往往又简单粗暴地斥责为「迷信」。

老百姓迷信一句话,无风不起浪,谁也不敢拿自己小命跟党押宝,那虚头八脑的辟谣,有谱吗?还是看看那上万排队过街的蛤蟆、吃進4百棵大树的地陷天坑,要来得更实惠。辟谣谁不会啊?用不着砖家,没啥技术含量。

1976 年大震,距唐山仅115公里的青龙县房屋倒塌18万间,全县46万人却零伤亡。当年毅然向全县预告灾情的青龙县「一把手」冉广歧沉默了20多年说了心里话,发人深思:「我也有老婆孩子,也有自己的事业。我心里头,一边是县委书记的乌纱帽,一边是46万人的生命,反反覆覆掂哪!不发警报而万一震了呢?我愧对这一方的百姓。」

在那个年代,在党性和人性中挣扎的千千万万官员,人性战胜党性的青龙冉广歧、德阳潘正权、国家地震局汪成民等一小撮好汉虽属异类,将永远被人民和历史记住;而宁可牺牲人命,也要保住党权「稳定」和自己位子的一大撮孬种,虽然还活着,与行尸走肉何异?没有人不知道他们不是为人民辟谣。

笔者曾写〈虎年凶兆动九州〉,这里,我想按照已经发生的天、地的事实,再小小预言一下人,供读者把玩:

孟子云:「天时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想起1976那一年,天怒人怨地不服,导致一个集权朝代更迭,今年真是像极了1976年,这回恐怕不仅是红朝内讧了吧?不过,求您千万别拿我的「预言」当真,免得劳烦砖家辟谣,还是见仁见智的好。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新纪元周刊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