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人间老板揭秘:与高官结亲曾得罪公安

发表:2010-05-19 05: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导读]虽然被有些媒体刻画成“隐身富豪”,但覃辉之行事张扬已为圈内人熟知,更成了其新贵包装的一部分。“他的背景不算深厚,但他把这点关系用到了极致。”一位接近他的人士评价说。

店内总统包房


号称“天上人间”第一花魁的梁海玲

网传的“第二头牌”张晓燕

覃辉

覃辉,为“卓京系”掌门人,覃辉有“民营传媒富豪第一人”的称号,在北京、上海等地拥有几十家传媒公司,同时还是北京新天地的东魅酒吧和京城曾经有名的夜店“天上人间”的大老板。覃辉是1995年接手“天上人间”的,他当时在武汉钢铁公司做进口矿石的买卖,第一次被“协助调查”,折戟而归。为了找一个挣钱的买卖,向当时的首都机场管理公司的总经理借款180万美元,并由军队一家贸易公司担保,买下原隶属广泰公司的“天上人间”夜总会。

第一花魁曝光 惨死家中 留下千万财产

北京“天上人间”第一花魁梁海玲被杀害震惊一时,梁海玲在“天上人间”待了近十年被称作天上人间“四大头牌”之首最后却惨死家中。2005年天上人间也是最巅峰时期,梁海玲在“天上人间”风生水起,但是却意外地让人杀死。警方在清理梁海玲的遗产时竟然有千万之多。混迹“天上人间”的梁海玲10年的财富也与她无缘,但是头顶“天上人间”第一花魁的名号最终落的下场却是与世隔绝,这或许是梁海玲自己也没想到的结局了。

“天上人间”杠杆

2003年6月的北京国际车展上,当时惟一一辆宾利加长728标价888万元人民币。这辆车,后来被证明由覃辉购下。这个故事经过媒体的渲染广为传播,过去并不很出名的覃辉成了“大众级新闻人物”。

这是覃辉涉身商海后的第九个年头。虽然被有些媒体刻画成“隐身富豪”,但此时的覃辉之行事张扬,已为圈内人熟知,更成了其新贵包装的一部分。

“他的背景不算深厚,但他把这点关系用到了极致。”一位接近他的人士评价说。

覃辉1991年离开职场,做起了自己的生意。1994年,他成立了一家卓京商贸公司,在铁矿石进出口生意中赚了不少钱;也曾热衷于股市投机,不时有所斩获。不过,覃辉最主要的发迹场所和显赫的生意来自娱乐业??北京一家名叫“天上人间”的夜总会。

或与早年间做销售时的个人经验有关,覃辉对夜总会有特殊爱好。他的“天上人间”坐落在北京五星级酒店长城饭店内。鼎盛时不仅充满奢靡气氛,更以“美女如云”在夜总会爱好者中传为佳话。

1999年,覃辉将“天上人间”75%的股份置于自己新注册的北京中外合资长青泰餐饮娱乐公司时,工商登记上的出资额为195万美元。以此推算,当时此夜总会的资产总额当估至260万美元左右。但熟悉内情的人认为实际价值应不止于此,因为“天上人间”的年利润至少在2000万-3000万元,可谓真正的“现金奶牛”。

“天上人间”给覃辉带来的绝不仅仅是现金流,更有大量的关系和机会。他借这一交际场,结交了大量权势人物、银行行长和社会名流。而集结于此的一批模特和美女,招之即来,挥之则去,为其日后的“事业”巧妙助力。

“覃辉把这个队伍称为"马子队"。”一位与覃辉交往过的商界人士称。

上市公司掘金

覃辉和妻子育有一女。据说他沉湎于娱乐场的生活方式很难得到妻子的认可,两人关系一度失和。但覃辉对女儿一直相当关爱。

其妻29岁时在北京一家医院病逝,其间,覃辉正流连于四川的夜总会。

此时的覃辉靠“天上人间”助力,翅膀已经比较硬。2000年6月,他成立了卓京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号称注册资金4800万元,从此开始了大踏步发展。

与许多中国式“资本高手”一样,覃辉将目光瞄准了上市公司。在早年炒长丰通信股票得手后(注:1999年-2000年间,长丰通信股价涨了6倍之多),他于2000年5月到6月间,以反收购方式低价进入,持股26.61%,掌控了这家公司。

随后,长丰与卓京合资的星美传媒也在大举发展,进入了影视、演艺、广告等行业。星美旗下陆续成立了星美影视文化传播、星美演艺经纪、中影星美电影院线、北京星美广告等公司。在长丰通信的大本营重庆,星美还投资1000万元进入了网吧业。

“隐身富豪”

虽然内地一些媒体一直倾向于将覃辉描述成“隐身富豪”,但熟识者说,此人实际上行事张扬,好出风头,并无“隐身之想”。他之所以今年1月前陆续辞去诸多公司董事长、法人代表,主要是受一位“风水大师”的启发。据说,此大师告诉覃辉,他必须行事低调,否则将有祸临头。

覃辉转为低调还有一个原因,就是他得罪人太多,特别是早年得罪过公安人员。知情人说,上世纪90年代后期,曾有一位北京市高级警官到“天上人间”喝酒。喝出其洋酒为假酒,表示不满,竟被这家夜总会的保安扣起来暴打了一顿。此事几乎酿成警方与“天上人间”的冲突,“天上人间”为此歇业,不久通过关系复又开业。但覃辉自知与公安还是结了些“梁子”。

时至今日,曾与覃辉打过交道的人,对其评价可分为两类:一类认为他主要是个“准黑道”人物,仰仗夜总会培植的关系横行市里,无论待人还是经商都罕有诚信,其主要手段为“贿”、“吹”、“骗”、“偷”。覃辉的“赖”也相当知名,声称以巨资买下大量资产,但其喧嚣一时的购并,例如买入飞腾影视中心、鲲鹏网城、阳光卫视控股股权等,各家欠款均可以千万元计;购买夜总会“钻石年代”,至今还欠付几百万元,即为商界人士所诟病。

据说,覃辉与台商周令刚在经营飞腾影视中心发生分歧后,周令刚愤而出走,覃辉竟在背后举报构陷。幸而周向警方出示证据以示清白,方免于牢狱之灾。

覃辉其人

覃辉出生于四川达县一个普通家庭,早年在重庆求学期间,结识了后来的妻子。他1989年毕业后,两人一起南下。覃曾在航天部五院的一个下属单位工作了不到一年,之后也曾在广州三菱公司和香港一家公司任职。覃辉中等身材,相貌英俊,性格活泼善交际。这些特征后来被认为都有助于他早年以做销售在商海站稳脚跟。他的妻子是北京一位退休高官的夫人之侄外孙女,此背景,据信也为覃辉多有利用。

曾被传与李嘉欣订婚

2004年4月北京社交圈盛传,李嘉欣跟内地传媒大亨,北京超级富豪覃辉在2003年初开始拍拖,已相恋一年,更有爆料称,覃辉与李嘉欣在当年初曾举行订婚派对,而派对地点更在覃辉开设的北京著名的高级夜店天上人间举行,派对还广邀了不少名人出席。之后李嘉欣澄清说连对方的电话号码都没有,连朋友都称不上,更别说订婚。

网评:“天上人间”背后的“水”有多深?

知情人称,“天上人间”的服务员都是大专以上学历,有偿陪侍人员中不少有研究生学历背景,来自有名的艺术类院校。曾去过“天上人间”的赵先生说,一走进大厅,就看到很多女孩子坐在那里,她们分为学生、普通女生等类型,客人可以挑,但起步价就1000元。由此可见,“天上人间”很牛,这也早就在坊间有所传闻,更牛的传闻是,几乎每次扫黄都扫不到“天上人间”,现在总算是被“击落”了,这也说明了扫黄的确是在“真扫”。“天上人间”如此奢华,如此高档,而名声又早已远扬。如果说,警方不知道,那实在是低估公众的智商。

“天上人间”越奢华,越能说明“黑势力”的存在,越能说明“保护伞”的厉害,这在重庆的打黑中已经得到了证明。“天上人间”被端,并不说明着老板也会被“端”,并不代表着“保护伞”也会被“端”。如果警方真的能够将其背后的“保护伞”“端”出来,给公众一个真相,这才会获取公众的信任。(城市晚报)

网传的“天上人间”“第四头牌”Runa,据说是几经周折从沈阳重金挖过来的

  

网传此人是“天上人间”十大招牌之小隼 , 老龄顾客每周末的“必点之菜”

网传此人是“天上人间”十大招牌之谭文小穗

网传此人是“天上人间”十大招牌之谭延,绰号“小蛇”

网传此人是“天上人间”十大招牌之慕铭,人称“十三姨”

来源:新民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