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幼儿智力发展初探

发表:2010-05-19 06: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宝宝到底知道什么呢?宝宝知道的事情足以让医生、研究人员和父母们感到惊讶。目前的科技能够测量大脑波形和其它信息,研究人员发现,宝宝知道的事情超过我们的想象。

宝宝们知道些什么东西?他们是什么时候知道的呢?研究人员试图通过监测宝宝的大脑来解释这些问题。西北大学的研究人员最近得出结论,在宝宝能够开始讲话之前,就已经听得懂话,而且会把那些话和其所代表的物品联系起来。

4个半月的小非非还不能说话,但是他肯定对妈妈说的话有反应了。西北大学和其它的研究都显示,父母们能够做到的最好的事情之一就是和宝宝说话。非非还在肚子里的时候,妈妈坎宁顿·坎贝尔就开始和他说话。她说:“非非还在我肚子里的时候,我一直都跟他说话。比如我在做什么,我会一五一十地描述给他听。”

研究人员认为,宝宝在妈妈肚子里的时候,就开始发展语言能力了。坎贝尔怀非非的时候,她还在法学院上学。她说:“我正在法学院上最后一个学期的课,所以我想,30年后再看,看非非是不是一个律师,因为一到我上课的时候他就特别活跃,他肯定也听到了教授讲课。”

凯西·帕希克是费城天普大学“幼儿语言实验室”主任。她说:“我们认为,宝宝语言能力的形成实际上从在妈妈肚子里的时候就开始了,因为宝宝可以听到妈妈说话。”

研究人员说,当宝宝能够跟得上妈妈说话的韵律时,他们就开始培养语言能力了。帕希克说:“有时候,宝宝会记住一些他们常听到的词。而且很显然,他们会注意到不同的语系。就是说,他们可能不知道法语和西班牙语的区别,但是他们知道法语和西班牙语是属于同一语系,而英语和德语是另外一个语系。”

另外一项研究显示,不管是宝宝还是儿童,如果大人经常和他们说话,他们的智商会比较高,以后在学校里学习成绩也比较好。

儿童发育专家朱迪·蒙哥马利鼓励家长多和宝宝说话。她说:“父母、照看宝宝的人,还有家庭其它成员是最早让宝宝接触到各种词汇的人。宝宝听到的词越多,他们的词汇量也就越大。”

现在,有一些仪器可以计算宝宝听到的词汇量,这样父母可以决定他们应该跟宝宝讲多少话。但是,天普大学的帕希克警告说,父母最好不要让宝宝看电视。她说:“孩子们需要来来回回的交流,我们把这叫做互动。”

非非的妈妈坎贝尔说,她喜欢给非非唱歌:“我们给他唱歌的时候,他会一直笑。他绝对是有反应的,唱歌有时会让他稍微安静一点。”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