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就天安舰事件调查报告做出说明

发表:2010-05-19 2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韩国军舰“天安舰”

路透社韩国外交通商部邀请各国使节,说明“天安舰事件调查报告”。韩国“天安舰”沉没事件调查,预定于明天由国际联合调查团正式公布调查结论。但南韩外长柳明桓今天透露,今年3月,韩国护卫舰“天安号”在两韩有争议海域爆炸沉没的事故,“明显”是遭朝鲜鱼雷击沉的。柳明桓在首尔向新闻界表示,有足够的证据,可以将本案提交给联合国安全理事会。

3月26日“天安舰”在海上爆炸沉没,共有46名官兵在事故中丧生。这一事件的正式调查报告将于明天公布。

韩国外交通商部今天邀请各国驻韩国大使到外交部办公大楼,由相关官员说明“天安舰事件调查报告”。报导指出,中国已向韩国通报,将派级别比大使低一级的公使出席。这可以认为是反映了中国政府的立场。

据路透社今天发自首尔的消息,韩国已向中国驻韩国大使张鑫森通报“天安舰”事件调查结果,但没有透露细节。韩国媒体则报道说,对于韩美在“天安舰”问题上追究朝鲜的责任,令中国不悦。朝鲜日报网路版今天报导指出,由于韩国与美国就天安舰是受到北韩潜艇鱼雷攻击达成共识,透过两国领袖电话阐述同盟关系,以及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即将访韩国等方式,维护坚固的韩美同盟合作体系,导致中国对此不满。

就在国际联合调查团的调查报告正式出炉前夕,韩国“朝鲜日报”、“东亚日报”、“中央日报”等各大报纸今天都在头版头条以“鱼雷螺旋桨印有朝鲜文字”、“结论是朝鲜潜艇进行的鱼雷攻击”、“李明博和奥巴马下定结论:天安舰爆炸沉没是朝鲜所为”为大标题,普遍报导国际联合调查团就“天安舰事件”的调查结果。

据韩国媒体报导,调查军舰舰沉没的专家发现了一个鱼雷残骸,专家推测是鱼雷轴的一部份,上面的序号以朝鲜文书写,证明鱼雷是朝鲜生产的。这个发现一旦调查属实,将成为最新最强力的证据,韩国政府将根据这项证据证明对平壤提出正式指控,指控朝鲜3月26日在双方争议海上交界处,发射鱼雷击沉天安舰,造成韩国46名海军丧生。

报道说,调查团不仅找到了鱼雷螺旋桨碎片,并且证实,在“天安舰”舰艏残害中发现的火药,与7年前蒐集到的朝鲜海军鱼雷的炸药成分相同。有消息说,调查团预定明天发表调查结果时,将会公开一份“天安舰”遭鱼雷袭击沉没的模拟图象。

美国华盛顿邮报昨天也率先报导,韩国将正式对朝鲜发射鱼雷击沉“天安舰”提出指控。华盛顿邮报在网站引述美国与东亚官员的话说,在澳大利亚、英国、瑞典和美国调查人员拼凑支解的“天安舰”残害后,韩国达成结论,朝鲜应该是这起攻击事件的罪魁祸首。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