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国民议会通过环保论坛2号法案 (图)

作者:晨光 发表:2010-05-20 06: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晨光法国报导】法国国民议会于11日以314票赞成、213票反对通过了环保论坛2号(Grenelle 2)法案,此法案提出了多项环保新举措。

该法案由环保部长让-路易·博洛(Jean-Louis Borloo)提出,左派和绿党的议员对法案投了反对票,而执政党和新中间派则投了赞成票。




图:法国环保部长让-路易·博洛(AFP/Getty Images)
 

环保论坛2号法案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具体落实环保论坛1号法案的条款。1号法案于去年7月在议会几乎一致通过。

参议院已于去年10月8日通过2号法案,接下来将由参众两院各派7名代表所组成的混合委员会来审议法案的最后版本。
 
环保论坛2号法案包括250个关于环保的条款。其中争议最多的是安装风力发电机的审查条件。在环保论坛2号法案中,所有风力发电机的安装计划将接受更加严格的审核。所有的计划必须包含至少5个风车,并保证建在距离居民区500米以外的指定区域内。政府承诺每年至少安装500个风力发电机。

另一个让环保人士失望的是关于减少使用杀虫剂的条款。环保论坛1号法案中建议10年内杀虫剂使用量减少50%,而在2号法案中力度明显减少。首先是两位参议员早先发表的一份有利于杀虫剂的调查报告,导致从现在开始如要禁止销售一种杀虫剂,必需首先由法国食品卫生安全所评估其对社会经济和环境的影响。但杀虫刹广告将被全面禁止。

这次的法案还包括多项减少交通工具环境污染的措施,比如公共交通和电力车充电设施的建设将受到鼓励;新建房屋将必须建造自行车停车场;重型卡车的高速公路收费将与二氧化碳排放量挂钩等。

环保论坛法案中有关建筑和城市建设的条款将创造就业机会。新的建筑标准将改善建筑的节能效率。从今以后,房产广告中必须标注建筑的能源审计评估,建筑竣工时也必须出具符合能源标准的证明。

另外"高环境价值"标签的设立预计将使有机农业的种植面积扩大3倍。饮用水的采集区域将受到保护,以免遭受污染。

在其它方面,手机将在小学和中学中被禁止,同时禁止针对14岁以下(包括14岁)的青少年的手机广告。含有双酚的奶瓶被禁止销售。另外,2011年起,所有的教科书、广告、竞选传单必须用再生纸印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