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岁吃菠菜 40岁吃浆果

发表:2010-05-20 11: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不同年龄段最佳食物不一样

健康饮食和平衡膳食是一辈子的大事。美国MSNBC网近日报道,在此基础上,还应该注意不同年龄段具有不同的食补要点。

20岁:

打下健康基础。走上工作岗位后,应该为未来几十年打下扎实的健康基础。

该年龄段要多吃三大健康食物:

1.牛奶咖啡:多糖咖啡应换成脱脂牛奶咖啡。咖啡提神,牛奶则能提供充足的钙和蛋白质,有益增强骨骼。

2.麦片粥:方便快捷又营养的早餐选择。

3.菠菜:20多岁时应多吃蔬菜,菠菜是最营养的蔬菜之一。

30岁

让自己浑身有劲。进入这个年龄段,人们得学会在创业、照顾孩子和社交活动之间巧妙周旋。一天下来会感觉精疲力竭。因此要及时补充能量:

1.脱脂奶酪:奶酪含有高质量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为大脑提供能量。

2.花生酱三明治:面包提供慢消耗能量,花生酱含丰富的蛋白质和健康脂肪。

3.坚果零食:平时自备一些花生、杏仁等坚果,把它们放在塑料容器里,方便食用。

40岁:

护心护脑。该年龄段的最佳食物是:

1.多脂鱼:每周应多吃三文鱼、沙丁鱼和鲑鱼等。可减少体内炎症,改善胆固醇水平。

2.豆类:最好的膳食纤维来源,可降低坏胆固醇,减少心脏病危险。豆类中还富含叶酸,有助于延缓认知能力减退。

3.浆果:动物实验表明,经常吃富含抗氧化剂的各类浆果,有助于保护记忆力和认知能力。

50岁后

促进新陈代谢。随着年龄的增加,新陈代谢变得更缓慢,因此,控制热量摄入更加重要。该年龄段还应注意防止关节疼的饮食调理。最佳食物包括:

1. 鸡蛋清:鸡蛋清热量低,蛋白质含量高,因此是保持体重的最佳食物之一。

2.生姜:有助于抑制体内炎症化合物,防止关节疼痛。

3.红柿子椒:一个红柿子椒的维生素C含量为日摄入量的两倍。维生素C有助于降低关节炎风险。另外,柿子椒富含水分和纤维,既能当饱,又几乎不含热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