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现专业实力 台湾在世卫大会发言十多次

作者:林育立 发表:2010-05-21 21: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汇集全球卫生首长和专家的第63届世界卫生大会(WHA)即将落幕。卫生署官员在大会期间发表了十多次的报告,比去年第一次与会时还活跃,充分展现台湾的医疗专业实力。

本身是感染症专家的卫生署副署长张上淳表示,去年台湾首度受邀参加WHA时,H1N1新型流感正好大流行,不能把台湾排除在外是全球的共识,因此台湾与会代表当时切入的议题,主要以疾病管制为主。

不过,相较于去年,张上淳指出,台湾的专家今年「全面参与」WHA,在不同的委员会针对防疫、食品安全、伪药、健康保险、偏远地区医疗照顾等十几个议题发言。

而且,台湾还充分配合世界卫生组织(WHO)相关议题的讨论进度,强调与各国分享经验的意愿。

张上淳说,各国官员在听到台湾的报告后非常惊讶,原来台湾的医疗水平这么先进。

他相信,WHO未来在召开专家会议时,邀请台湾参加的可能性将随之增加。

针对「婴幼儿营养」、「非传染性疾病防治」、「酒害防治」、「卫生部门如何对抗气候暖化」等议题发表专题报告的国民健康局局长邱淑睾,也自认参加世卫大会收获良多。

她举例说,台湾政府近年来积极提倡哺喂母乳,鼓励设置哺乳室,尽管母乳哺育的比例还不如欧洲,从与会各国的报告来看,这样的作法显然符合国际潮流。

多年来,台湾争取成为世卫大会的观察员,却由于政治因素不得其门而入,今年以「中华台北」的名义第2度受邀,出席世卫大会的模式逐渐形成,

邱淑睾说,各国官员对台湾被排挤的情况早有所闻,这几天纷纷向她表示,「你们早就应该来参加了」。

这一届世界卫生大会,是从17日起在联合国欧洲总部召开,预计明天闭幕。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