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做了父亲 女儿将是美国人

作者:郑汉良 发表:2010-05-23 10: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姚明和太太叶莉在美国休斯敦。
(网络图片)

中国篮球明星姚明终于做了父亲。姚明通过其媒体团队在22日向外界宣布,他的妻子叶莉在美国得州休斯敦当地时间21日下午产下一女。据称,姚明的女儿重3.6公斤,母女平安。不过姚明拒绝回应他的女儿的国籍问题,也未透露她取了名字没有。

消息指,姚明在激动之余首先对各界人士在其妻怀孕期间对他们的关心表示感谢,同时他希望自己的女儿能够在相对宽松的环境里快乐地成长。这似乎意味著姚明并不希望他的女儿也成为小明星,时刻受媒体关注。

姚明是美国NBA休斯敦火箭篮球队的中场,但因伤缺阵多时。在他养伤期间,他收购了一队中国CBA球队而荣升老板,但他接受媒体访问时,强调让他最开心的事,还是他即将要当爸爸。

姚明表示,当老板有很多挑战,「而最开心的应该是能做父亲」。记者曾问他喜欢男孩还是女孩时,姚明说:「这个没有太大关系,只要小孩健康、快乐、平安就好。」

有记者开他玩笑,说如果姚明超生(中国奉行一孩化政策),当局应该重罚他十亿元,姚明对此笑说,没钱就不生了。

不过最令中国网民关注的,还是他的小孩的国籍问题。有不少网友认为姚明的妻子应该在中国分娩,更不应让小孩成为美国人,甚至有激进网民指姚明的小孩如果是美籍即等同姚明叛国。有网民指出,中国《国籍法》中明确规定,不承认中国公民有双重国籍,定居外国的中国公民如自愿取得外国国籍,即自动丧失中国国籍。叶莉如果在美国生产,那么孩子则自动成为美国籍,这在感情上将让以姚明为骄傲的中国球迷难以接受。也有网民指出,如果姚宝宝将来继承父业打篮球,那么她就不能代表中国队参赛,而只能代表美国队参赛,这无疑会是中国篮球的一大损失。

姚明和叶莉在2007年8月3日在上海徐汇区婚姻登记处,正式领取了结婚证书,并于2007年8月6日举办婚礼。婚礼在上海浦东的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
-----------------------------------

叶莉美国医院顺利生产 姚明喜获千金正式当爸爸

北京时间5月22日凌晨,姚明收获喜讯!叶莉在美国休斯敦当地医院顺利产下一女,体重3.6公斤,母女平安,这一刻姚明正式升级为爸爸。

姚之队在叶莉平安生产之后第一时间宣布了这个消息,姚明表示,谢谢社会各界对叶莉以及自己女儿的关心,并且希望自己的女儿将来可以在一个更宽松的环境下成长。

此前,姚明已经透露自己已经想好了女儿名字,不过他没有大方地公布,只是说:“取好名字了,可是我不告诉你叫什么,回答一半就好了。”

而对于比较敏感的国籍问题,姚明则称,“这对于我来说不是什么新闻了,我觉得这些事情对于我来说已经习以为常了,但是对于我的小孩的国籍这个问题,这应该是我考虑的问题,这是我们的私事,我们需要一些空间。”

叶莉怀孕的消息是在今年1月4日爆出,当时叶莉的圈内好友苗立杰在上海参加一个活动时透露,叶莉的确已经怀有身孕。当时预测的预产期是今年五、六月,而北京时间5月22日则成为了姚千金的生日。

附:5月22日出生全面分析

性格

5月22日出生的人有丰富创作力,能够制作一系列无数连续娱乐节目。他们的人生最大收获不是积聚财富亦不是交上无数朋友,也不是虚荣和名誉,而是他们留下来的无数作品。他们的作品绝不会是孤立不相关的东西,而是有关连的系列。他们也是收藏家,收藏品围绕一个主题。这天出生的女性会以生育子女为人生乐事。

事业

5月22日出生的人要认识自己的能力极限,不应接受超过自己能力范围的工作,无论那项工作怎样吸引。否则,只会徒劳无功,一事无成。

爱情

这天出生的人情绪极不稳定,到了30多岁才能克服。他们重视感情,会是好伴侣及好父母。

健康

他们的手经常工作很难才有机会停下来,因此他们会患上颈痛、手腕痛、背痛及肩痛。他们亦会驱赶得自己太急而操劳不已,神经系统出现问题。

叶莉诞下一女体重3.6公斤 姚明希望爱女快乐成长


北京时间5月22日,姚之队对外发布消息稿透露叶莉诞下一女:

“姚明的妻子叶莉于北京时间5月22日凌晨,在休斯敦当地医院顺利产下一女,体重3.6公 斤,母女平安。

初为人父的姚明在激动之余,首先对于各界人士的关心表示感谢,同时,也希望自己的 女儿在相对宽松的环境里快乐成长。”

叶莉休城产女意味深长 姚明女儿已是美国国籍

北京时间5月22日,姚明的太太叶莉在休斯敦当地医院顺利产下一女,体重3.6公斤,母女平安。对此姚明显得非常激动,并对各界人士的关心表示感谢。

不过在休斯敦当地医院产下一女,意味着姚明的女儿在出生后就拿到了美国国籍。根据美利坚合众国第14条宪法修正案以及美国国会的有关规定,取得美国国籍的方式主要有三种。其中第一条,便是:根据出生地原则取得美国国籍。

按照出生地主义原则标准,一个人只要出生在美国境内就可以取得美国国籍而获得美国公民资格,而不问其父母的国籍为何。甚至只是路过美国的外国籍父母在美国境内生的孩子也能够成为美国的公民。但是,出生于外国驻美国使领馆的使节家庭的子女则不能够依此原则而获得美国国籍。

事实在得知叶莉怀孕后,很多人都在争论“姚明的下一代将是中国国籍还是美国国籍”。而如今,她在休城产下女儿后,这一争论无形之中也被平息。

当然姚明的女儿从一出生后就拿到了美国国籍,或许会引发一些争论,但又无可厚非,毕竟这是大姚自己个人的选择。
 

来源:新浪体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