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极之旅 魔鬼海峡 死亡走廊(图)

发表:2010-05-23 16: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德雷克海峡以其狂涛巨浪闻名于世。由于太平洋、大西洋在这里交汇,加之处于南半球高纬度,因此,风暴成为德雷克海峡的主宰。海峡内似乎聚集了太平洋和大西洋的所有飓风狂浪,一年365天,风力都在八级以上。即便是万吨巨轮,在波涛汹涌的海面,也被震颤得像一片树叶。这片终年狂风怒号的海峡,历史上曾让无数船只在此倾覆海底。于是,德雷克海峡被人称之为“杀人的西风带”、“暴风走廊”、“魔鬼海峡”,是一条名副其实的“死亡走廊”。

谁是南极的发现者?一般的说法是法国的杜蒙.杜维尔在1840年1月18日发现南极大陆,英国海军上尉查理斯.威尔克斯则晚他一天发现南极大陆。第一个到达南极极点的人是罗尔德.阿蒙森(Roald Amundsen)以及他的随行人员,到达时间是1911年12月14日。阿蒙森的主要对手罗伯特.斯科特(Robert Falcon Scott)在一个月后到达南极。在回程时,斯科特及其同伴四人,由于饥饿和极度寒冷全部死亡。此后,曾经有七队探险队利用陆上交通到达南极。为纪念阿蒙森和斯科特,阿蒙森-斯科特南极站(Amundsen-Scott South Pole Station)于1958年在国际地球物理年建立,为研究和职员提供永久性帮助。

▋发布禁狗令 保护环境

南极大陆可以说是全世界唯一没有狗的地区。“国际南极条约组织”出于保护南极环境考虑,1991年在西班牙马德里发布南极禁狗令:“狗不宜再引进南极大陆和冰架,南极区域所有的狗都要在1994年4月前离开。”遵照禁令,当时各国南极考察队员都依依不舍地送走犬只,向带来欢乐和情感慰藉的爱犬们说再见,送它们离开南极。所有的犬只于1994年初就全部撤离南极地区。此后驻扎在南极的各国考察研究队伍再没有任何犬只陪伴。

帝王企鹅是南极动物之一。站在冰封的海面上,它们感受到了南极地区暴风雪强大的威力。只有相互挤在一起,才能度过冬季寒风刺骨的几个月,它们轮流去抵挡猛烈的寒风。帝王企鹅能生活在这里,因为南极大陆四周被南大洋环绕,没有任何陆地食肉动物能够到达这里。与北极动物不同,它们不会受到北极熊的威胁。

韦德尔海豹几乎整个冬天都生活在这里。它们生活在冰面下的海水中,不用惧怕上面肆虐的暴风雪。但它们整年的时间都必须接触到空气,因为要呼吸。它们靠牙齿的力量始终保持着呼吸孔的畅通。只有不停地刮擦冰面才能接触到外面的空气,但那也意味着牙齿会磨损得很厉害,以至于不能捕猎或很好地吃东西。韦德尔海豹都会很年轻就离开这个世界。

整个冬天,鳞虾也都待在这里。在这一片漆黑的几个月,它们靠吃从冰层上刮擦下来的海藻活着。最令人不可思议的是,它们为了减少能量的消耗,还会收缩身体,把自己恢复到幼年时期的样子。据统计,若每年捕捞1.5亿至2亿吨,就足以保证全世界人对蛋白质的需求


 

来源:世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