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大暴雨袭台 多个县市宣布停班停课

发表:2010-05-24 09: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讯】23日最大暴雨袭台,造成零星灾情。

降雨量以阿里山地区最大,至晚9时已突破280毫米。台北、嘉义、高雄等地的雨势也很强。专家称,降雨有助缓解台湾南部旱象。

豪雨造成台湾中、南部多处交通中断、人员受困,包括嘉义县、高雄县等部分地区宣布明天停班停课。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连接高雄县和屏东县的双园大桥便桥,晚9时后封桥。屏东县雾台乡3名村民要下山时,遇溪水暴涨,失去联络,当地消防队明天将上山搜救。

去年“莫拉克”台风受灾严重的南投县信义乡一隧道,也因雨坍方,交通中断;约有东埔温泉区居民900人及60名游客受困,所幸人员均安全。

阿里山山区雨势惊人,造成阿里山公路多处路段发生落石坍方,多处去年“八八水灾”后重修的便道,被淹没在滚滚洪流中;来吉、山美、茶山、丰山等村的对外联络便道中断。

嘉义县政府宣布阿里山乡24日全乡各级学校停课1天,并将针对梅山、大埔等4乡9校10校区师生进行安置。高雄县桃源乡全乡的机关学校和那玛夏乡的三民初中及民生、民权小学,明天也停班停课。

台湾“交通部”公路总局表示,全台因豪雨造成土石坍方、道路中断地点至少6处,都有坍方;因溪底便道被淹没或雨量达警戒值封闭的便桥,共有14处。

公路总局指出,受道路、便桥中断等影响,高雄县那玛夏乡、桃源乡、屏东县雾台乡及台东县利稻乡暂时成为孤岛;此外,阿里山达邦部落及阿里山森林游乐区也是暂时性孤岛。

金门县太武山区23日亦发生坍方落石,所幸无人伤亡。

虽然全台未传重大灾情,但台湾当局不敢懈怠,高层关切,各地启动防灾应急机制。军方完成上千救灾兵力、上百机具车辆部署,随时准备投入救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