铲除了文强,群众知道该谢谁

作者:浦志强 发表:2010-05-24 21: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继五中院审判长王立新的夺命日记发表后,重庆高院顺利地维持了文强的死刑判决。虽说开刀问斩送苦主儿上路,还要上报北京走个核准程序,但我相信最高法院不会太过为难,既然司法部能给重庆面子,放下李庄接茬儿整肃律师,既然最高法院在肖扬时代都不敢给辽宁高院面子,缓了的刘涌照样被南英送走,用公文旅行尽快复核超度了文强,几乎可以笃定立等可取。

“打掉黑社会保护伞文强,党和政府英明”,明了真相的群众,又在判决出笼后适时打出标语,放鞭炮云集闹市。在举国上下视上访、聚集、游行示威为洪水猛兽的当今——北京南站又有上访者被活活打死,重庆能有这份雅量和胆识,不把群众当做刁民,只能说彼此心中都有底。

“杀我也行,但程序上也太快了吧?”文强这闷儿纳得,令人很是纳闷儿。因为少爷要杀你,当然就不会慢的了!都知道夜长梦多,谁会耐烦留你到五更!是该尊重程序,你直到今天才知道啊?当初你办张君案时,程序上到底是快呢还是不快呢?当年你有过这程序正义的境界吗?亡羊补牢,不是跟你说的,这教训足够深刻,但只是对别人还来得及,所以你该现身说法,拜托全国的高官同志们,让他们多体会你此刻的痛楚,你这叫叫天天不应,你这叫其言也善。

还是群众眼睛贼亮,知道这打黑该归功于党和政府英明,文强的死活跟法官腰里那副明镜悬得高不高,没多大关系。打掉文强这把黑社会的保护伞,放掉文强这把伞的保护伞,是党和政府的既定方针。侦办和审判虽说是公检法的职责,是端坐高堂擦屁股抹鼻涕的法官的差事,但拍板儿还轮不着王立新和张波。可惜群众原本无知,现在无知依旧,原来上文强的当奉他为打黑英雄,现在上党和政府的当把文强当成了保护伞,他们只会瞅机会看热闹只关心又要杀人了,对拿谁当保护伞打掉谁和怎么打,都会高高挂起不加留意。文强难以回头,于是板上钉钉。

审判长张波戏演得很投入,但忘了抓紧时间写写日记,这时候还顾得上给小老百姓释法,多少显得有些不着调。死刑复核程序不是你这二审好歹还要走个形式,也许过个十天半月的最高法院的特快专递就来了,你就得紧赶慢赶的送文强上路,到时候中国法院网催稿开了天窗,就少了个万古流芳的机会。再说你这么慢悠悠的释法,有谁会信呢?我知道张波自己不信,文强自然不信,群众更是不信。

兴许重庆百姓对于打黑,若大旱之望云霓,那不妨约个时间纠集百人,带好易燃易爆物品再写好横幅,来东交民巷27号再隆重感谢一下党和政府?不过也得小心,别让天安门特警把你们全打回嘉陵江畔,因为眼看到了五月底,天子的脚下已经敏感了。

浦志强2010年5月23日石家庄回北京的动车上

晚上22点改写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