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奶粉案周四香港开庭 四受害者家庭均往作证

发表:2010-05-24 22: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三鹿“毒奶粉事件”中的四个受害者家庭,向在香港注册的恒天然公司索偿一案,本周四在香港小额钱债审裁处聆讯。届时,四位家长均会到香港作证。此外,结石宝宝之家创办人赵连海上周对律师表示,如果对他的判决不公,会绝食抗议。

来自河南及湖北的中国三鹿奶粉受害者家庭,本月初入禀香港小额钱债审裁处,向三鹿集团的大股东、在港注册的新西兰恒天然品牌有限公司索偿八万多港元。案件原定于本周二在香港开庭,受害者委托的北京维权律师彭剑周一告诉本台,他们获香港通知,延后两天开庭:“改期到27号(星期四)开庭了,是17号发出通知,我们也是上周四,周五才知道的,他们说是对方的人员要去新西兰,说是在新西兰开一个重要的会,要推迟。”

本月4日,香港小额钱债审裁处开庭,四名原诉人提交的文件,审裁官仔细询问,同时向唯一出庭的河南患儿朱茉涵的母亲陈璐,了解他们的具体诉求和其余三名受害者的近况。彭律师的助手林峥告诉记者,这一次开庭,四位家长全部到香港:“这次四个家长都能去(赴香港),今天又确定了一个也能去,叫周雄。一个洛阳,两个郑州,还有一个是湖北的。”

上次唯一来港的陈璐表示,预计会在前一天抵达香港:“这次来的,我们河南的就有三个,周末的时候,林峥打来电话说延期了,这次不知道会怎么样,我听林峥说,如果这一次小额审判庭推到法庭,理赔的金额可能相对来说要高一些,因为在小额审判庭,要求的金额特别低。”

原诉人指恒天然集团是三鹿集团的大股东,持股量43%,在当局公布毒奶案前,已知奶粉含三聚氰胺,但未及时公布,因此必须承担责任。在前一次聆讯后,恒天然的律师认为,案件不适合在小额钱债审裁处处理。彭剑认为,到香港进行申诉符合国际和区域的“地域管辖”原则。不过,一切有待本周的裁判结果。

此外,“毒奶粉”受害家庭维权组织“结石宝宝之家”创办人赵连海,被北京的法院控以 “寻衅滋事”,一审过去近两个月,至今不见宣判。上周五、也就是赵连海38岁生日当天,前往看守所探望的彭律师告诉记者:“上周一和李方平律师会见的时候,他表示准备要绝食,可能是李方平律师劝说后,就觉得是宣判后,如果是有罪判决的话会绝食。我是21号会见的赵连海,他表示有罪判决的话,会抗议的。”

赵连海的妻子李雪梅告诉记者,她也听到李方平转告她,赵连海有绝食的想法,“这个是上周一,我听李方平说,见完他后跟我提了一下,他(赵连海)说是等宣判以后,看看情况吧,上周五他生日,我又托彭剑律师去见了他一次,带话回来,就是不让我们为他操心。”

受三聚氰胺污染的奶粉影响了中国三千万儿童的健康,绝大部分受害者除了获得二千元人民币的救济,并没有得到真正的医疗保障,患儿的病情反复,身体状况每况愈下。这次将来港的周雄的儿子只有一个肾脏可发挥功能,而陈璐的孩子肾积水和肾结石。她说,她上次去香港的当天,孩子出院,不久又住院,“我去的那天,我孩子办理出院,我回来一个星期后,孩子又住院了,体质特别差,住院又打了几天针,昨天出的医院。比较严重,双肾结石,去年还发现有积水,那时候老发高烧。”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