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博:将停止对朝一切交易和援助

发表:2010-05-25 23: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韩国总统李明博就“天安“舰事件发表对民谈话,停止对朝一切交易和援助。该讲话很明显地展露了韩国的意图,希望避开朝鲜比较占优势的军事应对,将采取经济和外交制裁。

韩国总统李明博在星期一进行的对民讲话中指出,第一,将“天安“舰事件提交安理会,争取国际社会的支持,一起议决新的对朝制裁。第二,停止对朝援助和交易,利用雄厚的经济力量,让朝鲜承受缺钱、缺粮的困难。

在经济方面,朝鲜的石油全部仰赖中国的援助,这是造成当地电力短缺的主要原因。除了石油之外,粮食的每年缺口为100万吨。在出口方面,对韩国的年出口额大约为9亿美元;另一出口国家是中国,约25亿美元的。根据韩国得意的算盘,全面停止南北交易之后,朝鲜经济应该捉襟见肘。

但是,由于种种理由,韩国统一部在禁止交易时,划定开城工业园区和金刚山为例外地区。这等于是,实际的禁止额度只有3亿美元左右,也许效益不会很大。

开城工业园区是金大中和卢武铉政府期间,同朝鲜合作促成的一个园区,利用韩国的资本和科技,加上朝鲜的廉价劳动力,希望制造出走俏全球的廉价商品。但是,由于南北关系紧张,最近出现了倒闭和撤资的企业。

这次韩国禁止对朝交易,却将开城园区设为例外,是因为政府若下令撤退,需要赔偿所有设施和商品。而朝鲜也将因此会出现4万人下岗的社会问题。所以,南北双方一边在剑拔弩张,而另一边却合作赚钱。

如上述的,贸易方面的经济制裁,似乎效益不会很大。剩下的是通过安理会决议的制裁,和美国曾进行过的金融制裁。其中安理会议决,需要中国的支持。中国的朝鲜半岛事务特别代表武大伟星期二抵韩,进行韩中会谈,商讨“天安“舰的问题,但是,从中国的立场来说,不可能舍弃盟邦朝鲜,而支持韩国的调查结果。

首尔的分析认为,虽然风声大,可能雨点小,韩国制裁朝鲜的力度也许不会像如期的那么大。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