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韩派驱逐舰拦截北韩商船

发表:2010-05-26 14: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南韩海军已派遣4500吨级驱逐舰“文武大王号”前往济州海峡,积极执行拦截北韩商船的任务。

南韩“联合新闻通讯社”报导,南韩政府高官25日透露,根据政府所做有关“禁止北韩船只进入南韩海疆”的决定,立即拦截进入济州海峡的北韩商船,已将文武大王舰(KDX-Ⅱ)派往济州海峡执行任务。

文武大王舰正在济州东侧海域,监视北韩船只是否进入南韩海域。

这名官员指出,若发现有北韩船舶驶往济州道,将动员反潜侦察机(P-3C)和山猫反潜艇直升机,执行拦截任务。

他说,文武大王舰与拥有P-3C的浦项海军第6战团,正保持紧密联系。

南韩海军计划,如果发现北韩船舶进入济州海峡,将先发出警告。如果北韩船舶还是不后退,便启动拦截作战行动,诸如强制停船等。截至目前,尚未发现靠近济州海峡的北韩船舶。

为了扩大南北韩经贸交易,两韩曾于2004年4月缔结“南北(韩)海运合议书”,在事先通报的情况下,船只可自由航行于对方海域。包括南韩济州海峡在内,仁川、群山、丽水、釜山、蔚山、浦项、束草共7个港口,都可靠泊北韩船只。

北韩商船利用南韩海域的次数,2005年为42艘,2006年为122艘,2007年为178艘,2008年为191艘,2009年为 245艘,呈逐年递增趋势。

南韩天安舰爆炸沉没后,经跨国合作调查团的调查显示,是遭北韩CHT-O2D鱼雷奇袭炸沉,南韩舆论一致抨击“北韩利用伪装掩饰的商船彻底掌握了南韩海域实情,为潜艇渗透扮演母船角色”,因此,李明博总统日前宣布禁止北韩船只在南韩海域航行,目的在于彻底阻遏北韩潜艇渗透南韩海域。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