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已向北韩传达“应保持克制”

韩半岛事务特别代表武大伟访韩

发表:2010-05-26 15: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核六方会谈主席、中国政府韩半岛事务特别代表武大伟(右)25日在首尔外交通商部办公楼会见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柳明桓。

朝鲜日报记者25日获悉,最近中国就天安舰沉没事件对北韩表示:“当前重要的是韩半岛的和平与稳定。应保持克制。”据悉,目前正在对韩国进行访问的中国政府韩半岛事务特别代表武大伟会见韩国外交部长官柳明桓等政府官员时向韩方透露了上述事实。韩国政府一位官员当天表示:“据我所知,中方对韩方表示,韩半岛的和平与稳定很重要,而且对总是把战争挂在嘴边的北韩也说了同样的话。”一位外交消息人士表示:“中国对北韩表示希望其自己的行为,可以看作是对北韩发出的一种警告,即如果北韩进一步发起挑衅,就将背离北韩。”

据韩国政府一位有关负责人透露,武大伟当天会见柳明桓等政府官员时表示:“我们认真研究了韩国政府公布的天安舰沉没事件的调查结果。”但该负责人表示: “中国在天安舰沉没事件上的立场仍不明确。不知道究竟如何。没有阐明中国政府是否认定是北韩所为。”一位外交消息人士透露说,武大伟对韩国政府要将这起事件提交联合国安理会的方针“没有表现出积极态度”。一位政府官员表示:“从他的言行来看,似乎还要再等一段时间才能知道中国的立场。”

另外,韩国韩半岛和平交涉本部长魏圣洛、美国国务院负责东亚和太平洋事务的助理国务卿科特-康贝尔、日本外务省亚洲大洋洲局局长斋木昭隆等韩、美、日三国的外交官员将于26日上午在首尔举行会晤,就将天安舰沉没事件提交联合国安理会和说服中国的方案等进行磋商。

来源:朝鲜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