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韩4小潜艇行踪不明 韩国警戒

发表:2010-05-27 14: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务卿希拉蕊访问韩国,北韩加强文攻武吓。经济方面,开城工业园区的韩国官员廿六日遭驱逐出境。军事方面,北韩四艘小型潜艇行踪不明。北韩还在与中国大陆的边界部署远程火箭砲,“抗美援朝”一甲子的血盟关系似乎产生微妙变化。

北韩负责对韩国事务的“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廿五日宣布全面断绝南北关系,开城工业园区八名韩国官员昨天随即返国。不过,北韩并未提及如何处置园区内的韩国企业,以及园区存废问题。

军事方面,韩国总统李明博廿四日宣布对北韩的制裁行动后,朝鲜日报廿五日报导有四艘北韩“鲨鱼级”小型潜艇突然行踪不明,韩国已启动反潜警戒。鲨鱼级潜艇是北韩主力潜艇,共四十多艘。韩国廿七日将举行反潜演习。

韩国国防部次长张光一昨天表示,在韩国下达禁航令后,一艘在黄海航行的北韩船只前天遭到韩国海军警告绕道而行。张光一表示,两韩军方仍透过电话传真联系,一切正常。

北韩有消息传出,北韩已在平安北道、咸镜北道与中国大陆的边境加强部署迫击砲、火箭砲等武器,主要是八十二公厘迫击砲和一百廿二公厘的长程火箭砲。

北韩原本在这几处都有部署兵力,但主要是轻装的警备队,防止居民越境叛逃。如今重装武器进驻,等于让边境警备提升到步兵部队的火力层级。

先前有传言指出,北韩领导人金正日出访北京时,曾有意在天安舰事件上寻求北京支持却未如愿。加上北京在韩国天安舰报告上态度不明,也让北韩与中国关系出现微妙变化。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