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岸英牺牲真相(新资料)(图)

发表:2010-05-27 16: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长期以来,毛泽东之子毛岸英的死,一直是大众感兴趣的话题。鉴于史料的不断披露,毛岸英之死真相开始暴露在公众视线之下,其中两点细节颇为耐人寻味。从中我们可以获知,骄横跋扈的毛泽东本人是如何纵容长子毛岸英,如何令其无视党纪军纪,凌驾组织之上,最后招致自食其果,吞咽下命毙美军轰炸的苦果。

按照毛泽东的如意算盘,将其长子毛岸英先送到苏联留学,后回国到农村工厂体验生活,最后到朝鲜战场镀金,经过这一系列的铺垫,届时皇太子就可以名正言顺按部就班接替老子的皇位,做第二个蒋经国或金正日。不料,由于毛岸英本人依仗皇帝老子的淫威,无视党纪军纪严格规定,最后死于战火之中,实乃咎由自取,按照民间说法也是一种因果报应。

毛岸英死在朝鲜战场上,两个细节之一是凌驾组织之上,在志援军入朝司令部高级会议上,违反党内军内规矩,不懂军事伊哩哇啦瞎扯蛋。

一次战役后,彭德怀总司令在会上严厉批评梁兴初军长,与会同志都沉浸在严肃的气氛中,无人吱声。但一位年轻的俄文翻译却一点也不胆怯的起身(就是当时28岁的毛岸英),对着墙上的军用地图,不知所云的伊里哇啦一通(他对军事一窍不通)。在座的领导包括彭德怀等在内的各军军长只是一言不发的保持沉默,没有人制止他,或批评他。当然他们都是知情者,所以才以极大的忍耐力不予理会和容忍。但是另外一些不明就里的人就看得云里雾里,百思不得其解:怎么一个普通的翻译会在如此严肃高级别的会议上没有规矩的大放厥词?

第二个细节是1950年11月中旬,志愿军司令部遭到美军轰炸后,为了避免再度发生类似事件,志愿军司令部做了几项严格规定,其中也包括拂晓后一律不准冒烟这一条。11月23日,我军得到情报,美军将发动圣诞节攻势,因此再次重申和强调,明确要求次日即24日拂晓前,所有人员吃完饭都得一律要进防空洞。即使贵为最高指挥者的彭德怀也一样不能例外,为此特意安排洪学智拉彭德怀到防空洞里下棋。

24 日拂晓前,在相关人员的监督下,包括彭德怀在内的所有人员都按要求进了防空洞,但有人却发现彭德怀办公室的烟囱居然在冒烟(严重违反规定!),随后就被人看见,办公室里竟然有三人正在吃炒米饭。三人中之一就是没有任何纪律可以约束的皇太子毛岸英。也就是在那一瞬间,美军炸弹落到了彭德怀办公室顶上,一个名叫成普的军人打开窗户逃了出来,而另外两个(毛岸英和一个参谋)却吓破了胆,晕头转向不知向外逃生,却抱头鼠窜般钻到床底下,结果可想而知。

一个勃发英姿,踌躇满志的皇太子就这样死于战火之中。准确的说,皇太子与其说是死于美军炸弹之下,毋宁说是死于目无军纪党纪之下。如果毛岸英摆正自己的位置,不依仗皇帝老儿的庇护和威风,把自己摆到一个普通国民普通党员普通军人的位置上,严守军纪,不搞特殊化,何至于死于美军轰炸之下?

有一则小故事,说的是蒋经国在乘坐一列火车上,遇到一下级军官羞辱蒋经国,(因为他没有任何表明其蒋介石儿子身份的标志),不料那军官看着蒋经国一副其貌不扬的样子,居然得寸进尺,先是要了他佩戴的手枪,进一步提出还要蒋经国取下他随身佩戴的仗剑。无奈之下,蒋经国为了不辱其父,才不得已告之佩剑乃家父所赠,不可随意与外人。当那军官得知蒋经国家父乃蒋介石后,立即仓皇逃窜。或许,因了蒋经国这些不事张扬的低调做人,才导致了他最后顺利接班,乃至开创台湾民主新纪元。

同是有望接班继承皇位的中国两位皇太子式的人物,最终结局何以如此天壤之别?

当然,如果毛岸英也如同蒋经国一样,低调做人,成功接班,省去毛泽东绞尽脑汁将接班人如同走马灯一样,换来换去(刘少奇、林彪、王洪文、华国锋),那该多好。不过真要这样,谁又能够保证现今的中国和北朝鲜不是大哥和二哥,两个差不多?

历史,往往会表现出人们意想不到的诡谲。很多假设只能是假设。假设当年中国不打着保家卫国的幌子去做俄国人的炮灰,毛岸英也许就成了第二个金正日;再假设,如果没有韩战爆发,哪里还有什么蒋介石的台湾,更不会有什么蒋经国的解除党禁报禁。

话题扯回来。当年毛岸英依仗皇帝老子的威风,葬送了自己的小命,实在不值。而前苏联倚仗强大的暴力国家机器,统治七十余年,最终还是土崩瓦解,烟飞灰灭,更是不值。

一个国民要遵守起码的秩序,一个皇太子也不能过于跋扈,一个政权同样不能无法无天。对于一个政权而言,起码的,最基本的,通行的规则,也是不可缺少的。否则,短命,夭折,也是不可避免的。

来源:凯迪网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