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一处电力施工地巨型铁架倒塌2死9伤(图)

发表:2010-05-27 22: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广东电网公司广州供电局昨日通报,南方人才市场一旁的电力施工工地昨日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一巨型铁架施工中突然倒塌, 致2施工人员身亡,9人受伤紧急送医院救治。广州供电局表示,此次抢修是为了修复日前被暴雨冲坏的电力设施。

出事的铁架。

2人当场遇难

事发地点在南方人才市场西侧一工地,记者抵达时警方正在拉警戒线,保安及相关人员正在协助警察劝告无关人员离场。记者观察发现,事发工地正在进行电缆施工。一座长约20多米、直径约两米、估计有上千吨重的巨大铁架倒塌后,东西方向横越南方人才市场旁的河涌桥,中部扭曲变形,两名被砸身亡的男子被抬出来放置地面,几名工友在旁守候。

施工人员老黄说:“事发时间在4点左右,当时共有3个班组在场内施工,分架桥、电缆等施工人员。我们是在搞电缆施工项目的,架设大铁架主要是用来将地下的电缆拉吊起来,以便进行路面挖渠工程,换新电缆后再回放进去进行填埋的。没想到承载电缆的铁架因一头电缆过重,另一头偏轻,引发铁架失衡倒塌的。我那时正好在铁架支撑柱一侧,听到金属轰然倒塌的声音和铁架中部工友呼唤逃跑声音,随后看到有人被砸亡。”

9名伤员送院救治

事件中另有9名工人受伤,事后均被送院救治。来自四川资阳的梁广权老汉被砸压腰部及右腿受伤,在第十二人民医院,56岁的他回忆事故发生仍然心有余悸。他是电缆班组施工人员,当时跟工友一起用绳将电缆拉吊上铁架,配合其他班组进行地面电缆挖渠施工。电缆不断被吊上去,铁架负重增大,按设计重量来说是安全的,但没想到电缆重量不均衡,引发坍塌。“事发一霎那,我心想‘跑不掉啦’,然后就被电缆压住,躺在电缆渠边等待营救,医生拍了片,诊断说腰部及右腿伤势较重。”

另一个伤员老杨也来自四川,他的伤势不重,只是皮外伤,估计不用住院。

供电部门:为修复电力抢修电缆

南方人才市场旁一工地因铁架倒塌,造成2人死亡。当天下午约4点,承载电缆的铁架突然倒塌。铁架下的施工人员躲避不及,2人被砸死。事发后,市公安、安监、消防、业主和施工方的负责人立即赶赴现场组织抢救,安抚死者家属,并联系悬吊铁架的制作方赶赴现场。根据广东电网公司广州供电局通报,此次抢修是为了修复日前被暴雨冲坏的电力设施。

律师说法

受害者可索赔

昨晚,供电部门发言人覃女士就有关责任赔偿问题表示,目前安监等有关部门已介入调查,该事故涉及业主、施工方及铁架生产单位三方责任,具体赔偿事宜要等待职能部门最终调查结果才能判定。

广东国安律师事务所执业律师葛永喜分析,就该事件的过程来看,涉及到业主、施工单位及生产商。受害人索赔对象可以锁定在上述三方的任意一方。

葛永喜说,产生事故原因不外产品(铁架)质量、施工不当及不可预料因素(天灾人为)等因素。如果是产品(铁架)存在质量或安装不合格原因,那么,主要责任在生产商。如果是施工方施工不当,其应该负有管理责任。至于业主,从民法上来说,其购买与选择行为已经确定其亦负有赔偿责任,业主可以通过追究生产商、施工方责任来履行赔偿责任。
 

来源:大洋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