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华裔获最杰出加国移民奖(图)

发表:2010-05-28 02: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获奖者利德蕙经常在全国四处奔走,为国人服务。(加拿大《星岛日报》)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由《加拿大移民杂志》(Canadian Immigrant)与加拿大皇家银行合办的第二届“最杰出25位加拿大移民”奖项选举,25日举行颁奖礼,全国25位得奖者中,共有3人为华裔,包括加拿大首位及至今唯一的一位华裔参议员利德蕙。

这项全国奖励计划,由《加拿大移民杂志》主办,并由皇家银行(RBC)赞助,目的是与外界分享这群杰出移 民鲜为人知的故事,以及表彰他们的卓越成就,对他们竭尽所能,为了让加国成为更美好的乐土而努力予以肯定。颁奖礼分别于25日在多伦多及26日于温哥华举 行。

今年的得奖者除了有短跑金牌得主、得奖记者、2010年冬奥总策划人等,还有3位华人小区熟悉人士, 分别是加拿大首位华裔参议利德蕙、多伦多台湾同乡会林嘉伟,以及温哥华中侨互助会创办人叶吴美琪。他们除了获得纪念证书及襟针外,更可将500元捐款赠 予指定的加拿大慈善团体。

去年首次推出奖项计划时,有超过1万名国民参与投票,得奖者包括总督庄美楷(Michaelle Jean)、获奥斯卡金像奖提名的制片人Deepa Mehta等。今年,大家对奖励计划的反应非常热烈,两个月内便收到数百个提名,网上投票人数更超过2万人。

《加拿大移民杂志》创办人兼发行人Nick Noorani表示,最后入围的75位杰出移民,都为这个国家作出过重大贡献。得奖者来自加国6个省份,显示移民真正喜爱加拿大每一个地方,真正与当地人 民融洽相处。对于今年有得奖者来自沙省、魁省、爱德华皇子岛及纽奔驰域省,他甚感兴奋,因为可证明奖项具有全国性地位及意义。

皇家银行多元文化市场总监麦周凯盟表示,每一位被提名的人士,背后都有一个发人深省的故事,对这些杰出人士予以肯定和奖励,可为其它人带来启发,引领他们继续追寻和实现自己的梦想。

获奖者之一的华裔参议员利德蕙移民加国超过50年,她于1998年获委任为参议员,成为加国首位及至 今唯一一位华裔参议员。她促成了每年5月的加拿大亚裔传统文化月,并致力宣扬人权、少数族裔权益及性别平等。她表示,要做个杰出移民,最重要是多参与小区 活动,为国家多作贡献。她续说,任何人不论到哪里居住,都要为生活而勤力工作,但工作之余不要忘记为小区为大众作出贡献。

来源:中新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