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裁北韩 南韩期中共表态

发表:2010-05-28 10: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南韩总统李明博今天在青瓦台与来访的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举行韩中高峰会谈时,将就联合国安理会进一步制裁北韩措施,敦促中国政府能够给予支持与合作。

南韩“朝鲜日报”报导,青瓦台发言人金恩慧于27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李明博将与温家宝举行高峰会谈,说明韩方对天安舰事件的立场,同时,并希望中方能够给予协助。

但温家宝在韩中高峰会谈上的表态是否会改变,这还是个未知数。

报导指出,中国外交部朝鲜半岛事务特别代表武大伟于25日在首尔表示,朝鲜半岛的紧张局面不应进一步升级等,其表态有些模糊。尤其是,韩方外交负责人提及将天安舰事件提交给联合国安理会的方案时,武大伟实际上表示反对。

南韩政府的一位高层官员表示,中国政府的立场还是模糊不清。

另一位官员也表示,已经全面介绍了天安舰沉没事件的调查结果,并送去了有关资料。但据悉,中方对韩方表示,“我们没有资料证明是北韩所为。”此番言论显得有些前后矛盾。

据悉,南韩政府将在今天举行的韩中高峰会谈中,听取中国的立场,然后决定提交联合国安理会的时间和内容。如果作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且拥有否决权的中国继续持模糊态度,那么南韩拟制定强有力对北韩决议案的计划势将受到影响。

报导指出,目前南韩政府正积极与美国、日本等朝鲜半岛周边国家展开合作,以期使中国改变态度。韩、美、日3国于26日在南韩庆州市举行外交部长会晤,决定推进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对北韩决议案,因此,在29日至30日在南韩济州岛举行的韩、中、日高峰会谈中,温家宝可能会感到有压力。

据悉,南韩政府打算在提交联合国安理会之前,先得到中国的赞同,然后推进制定在安理会决议中具有政治和法律约束力的“决议案”。

南韩政府的一位有关负责人表示,在提交安理会之前,应该先说服中国等常任及非常任理事国,得到他们的首肯后,才能通行无阻地推动制裁北韩的决议案。

原标题:UN制裁北韩南韩看中国脸色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