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为什么追问天上人间的真相?(图)

发表:2010-05-28 23: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资料图片:5月11日晚,北京朝阳警方再次集结,对辖区内天上人间等4家娱乐场所开展集中专项检查行动。天上人间、名门夜宴、花都、凯富国际等娱乐场所因存在有偿陪侍、消防安全等问题,依法作出停业整顿的行政处罚决定。中新社发 李宝华 摄

有些事几乎是公开的秘密,比如最近被北京警方查处的夜总会“天上人间”。

之所以说是公开的秘密,是因为到目前为止,北京很少有人不知道“天上人间”,但几乎没人知道这家夜总会的拥有者是谁,有何背景。当晚查抄的结果也只是曝光了其中的有偿陪侍人员,被陪侍者则淹没于茫茫人海,甚至没有任何记录,包括经营者,有没有违法违规,该如何处置,一概不知。也就是说,到现在为止,除了被暂时停业整顿的“天上人间”这个夜总会名字是真的,其他如经营者、陪侍者、消费者,一概都被隐去了真名,不能见光。

那么,这样的经营场所,这样的生意,其合法性、合理性又在哪里呢?

记者调查所得的结果,“天上人间”的换手大概是这样:1993年3月,北京长泰歌舞厅有限公司以中外合资形式在京注册。1999年9月28日,国家商标局核准该商标注册人变更为北京长青泰餐饮娱乐有限公司。2005年前后,长青泰公司同意转让其名下股份,深圳某实业公司接替入主。其后,“天上人间”的商标出现多次转让。目前商标申请人是一家名为 “石本”的北京投资公司,该公司获得“天上人间”商标至今最多只有几个月。

在扫黄风暴中,“天上人间”猛然进入公众视线,结果是在“存在有偿陪侍、消防安全等问题”的名义下被停业整顿。但无可讳言的是,更多人关注的并非消防的问题,而是一直存在的“有偿陪侍”、“漫天要价”问题,以及各种传言包围下的“神秘内幕”。为什么到今天为止,除了早就撤资出局的原老板覃辉被媒体点名,其他多次的换手中,都没有透露出到底谁是这家夜总会的拥有者或曾经的拥有者,更没有能够说明的是,到底是什么样的“背景”,能将这个名闻遐迩的地方支撑这么久。

夜总会“天上人间”是一个真实的存在,但它幕后所有的东西至今都并未曝光。发生在其中的人与事,全都被掩盖在了灯红酒绿中。有谁知道那里到底是如何有偿陪侍的吗?有谁知道那些用百元钞票厚度衡量的消费,是从什么样的人手里花出去的、又是从什么样的账号里提取出来的?这些秘密随着“天上人间”的被勒令停业整顿,公众有权了解真相,有权追问传闻背后的“为什么”。

有偿陪侍和高消费以及可能隐藏在背后的黄毒赌和腐败问题,都是有法律规范的,任何个人、任何机构,其经营活动都不能游离于法律法规之外。这次“天上人间”被查抄,按照相关处罚规定被勒令停业整顿6个月,这也是有偿陪侍处罚的最高限。然而,媒体已了解到,有偿陪侍等违法行为在“天上人间”常年存在,谁能保证,6个月后恢复营业,不会一切照旧?媒体报道说,“天上人间”的保安放言,过不了几天这地方就可以重新开张。这更让人担忧,保安的底气从何而来?

必须强调的是,公众关注“天上人间”,并不是对传闻传言好奇和八卦,而是想知道在所谓“江湖传言”背后,到底有什么样的真相?这一类的公共娱乐场所将来应该用什么样的方式去规范和净化。公众还有权知道在停业整顿期间,“天上人间”究竟是如何整改的?长期存在的有偿陪侍为什么到现在才管?容留有偿陪侍的经营者是谁?应该怎样追究他的违法行为?
 

来源:中国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