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良勇:专制中国经济发展的高昂代价

斯特拉斯堡大会发言稿

作者:费良勇 发表:2010-05-29 22: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个形似恐龙、威力无比的巨大幽灵在中国东部海岸到西部高原之间游荡。它洗了一下澡,将数万平方公里的海域变成了臭海湾。它能一口气喝干黄河、海河、淮河等无数大小河流的水,让它们断流。它在哪里洗手洗脚,那里的江河湖泊就会五颜六色,鱼类死绝,只有藻类繁衍。喝了这脏水的千百万人们,染上各种怪病。它震怒时一吹气,北京、天津等华北地区就发生沙尘暴,漫天黄沙。它抽了一只烟,中国东部、中部甚至西部到处都浓烟滚滚,毒气熏天。它在哪里抚摸一下,哪里就地面板结、河床开裂。它一撒尿,到处都会降酸雨。它喜欢吞树吃草,转眼间森林变荒山、草原成沙漠。

这个幽灵具有撒旦的心智。它喷出一口香气,就让千百万大小贪官污吏像喝了迷魂汤一样,拚命搞工程,藉机拚命捞钱,哪管土地葬送、环境破坏,资源浪费,以致搞出成千上万个豆腐渣工程。它开心地笑一笑,就有新建的楼房倒坍、新建的桥梁崩塌。它能让贪官奸商警察土匪融为一体,暴力圈地,暴力拆迁、暴力监工、暴力截访、酿制出大量矿难、伤残事故、冤假错案和社会悲剧。它培育出千百个富士康公司,把工人当成奴隶、牲口和机器,让他们一个个染上职业病等死,或者跳楼自杀。它把中国的GDP染成了血色。它能让暴富者更富足,让弱势者更贫弱。它把中国人分化成贵族和蚁族。它把中国变成了一头超级大奶牛,让全世界的资本金融集团用各种吸管自由吸奶。

这个幽灵就是由腐败专制和权贵经济结合产生的怪胎长大而成。

中共统治中国已经60年了。流氓暴君毛泽东统治的近30年,胡乱折腾,草菅人命,是中国五千年来最贫穷、最残暴、最荒唐、最黑暗的时代。1979年开始的改革开放,实际上就是在经济领域为中国人松绑。30年余来,饿怕了、穷怕了的中国人拚命干活、拚命挣钱,促进了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

根据大量最新资料看来,中国已经有多项经济指标排名世界前列。外汇存底(超过两万亿美元)、经常帐收支均衡、制成品出口、办公和电信设备出口、煤产量、煤消耗量、二氧化碳排放量这七项指标世界第一。国内生产总值(GDP)名列世界之三,达到47580亿美元,占全球GDP 总额的8,3%。

中共坚持 “中学为体、西学为用”。坚持一党专制,只搞经济改革,不搞政治改革。六四屠杀21年来,持续镇压异议人士,扼杀不同声音。敢于批评弊政者如王炳章、杨天水、刘晓波、高智晟和师涛等大量仁人志士被中共关进监狱,美其名曰“维持社会稳定”,实际上只是维护权贵等既得利益者。结果导致官场腐败、商场腐败、教育腐败、医疗腐败、全社会大腐败。社会公正丧失。发展代价惨重。

中国没有利用好后发优势,而后发劣势照单全收。例如,英法等发达国家先污染后治理的经验教训,早已公诸于世。中国本来可以不走或少走弯路,降低发展代价。由于中共腐败无能,中国继续走弯路,而且弯度更大,代价更高。日本经济发展 30年后,工资水平赶上了美国,而中国同样发展30年时,工资水平只有美国的3%。日本在经济高速发展同时很好地保护了生存环境,而中国的经济发展破坏了生存环境、透支了子孙的资源。

中国经济发展的特点可以总结成九高九低:高腐败、高投资、高消耗、高污染、高浪费、高外贸、高进价、高事故、高犯罪、低工资、低盈利、低售价、低内需、低专利、低人权、低环保、低保险、低福利。

总的说来,中国经济发展以猛耗资源、破坏生态、侵犯人权、贵买贱卖为特征。还可以用一句话描述:高代价、低回报。最糟糕的是牺牲了人的尊严和生存环境。

中共官员腐败成灾。仅2009年,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接受信访举报130万件,立案12万件结案十万件,处分11万人,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44亿元。在官管相护的专制制度下,被查处的只是腐败案件的冰山一角。中国的存款,绝大部份属于腐败官员。每年被带往国外的腐败款数百亿美金。最新统计资料显示,0.02% 的人口掌握了中国70%的财富。他们拚命向国外转移财产和亲属。

中国的产品价格之低近乎白给,除了极低的工资以外,没有合理考虑医疗保险、伤残保险、失业保险、养老保险、资源费和环保费。中国的外贸几乎等同于殖民地向宗主国进行财富输血。外贸利润的95%以上被外商拿走了。美国摩根斯坦利公司由于内讧暴露在中国的利润率高达900%。而中国企业的平均利润只有5%。中国的外汇储备为两万亿美元。由此推算,为了这两万亿外汇储备,中国人的血汗和资源为外国财团积累了四十万亿美元以上。中国出口产品价格疯狂下跌,而中国进口产品价格疯狂上涨,这种世界经济发展史最不可思议的怪异现象把中国的劳动血汗、环境资源和国民健康转化成廉价商品,从而使中国的财富源源不断地流进了外国老板的腰包。

中国的两万亿美元外汇储备,名义上是中国的,实际上是权贵的,甚至可以说是美国的。美国多印钞票,美元就贬值。因美元贬值一半,中国的两万亿美元只能当一万亿美元用了。而且中国外汇储备的绝大部份用于购买美国国债,填补美国财政赤字,平抑美国物价,降低美国人的生活费用,支援美国国家建设。而中国穷人上不起学、看不起病。贫困山区的学校甚至没有像样的教室和桌凳。

中国资源损耗、生态退化和环境污染造成的总损失至少占当年GDP的15%以上。中国许多产品的售价根本不够环境保护费。如果扣除环境保护费,中国许多地区近年来的财富增长为负值。以牺牲子孙后代为代价的经济增长是是断子绝孙式的发展,是不可持续的。唐朝杜甫欣慰“国破山河在”,如今我们感叹“国在山河破”。

中国已经发生了严重的土地危机(大量耕地被占用荒废),森林危机(森林覆盖率不到12%,人均森林面积只有世界人均占有量的1/5),水危机(人均水资源不足2200立方米,约为世界人均水资源占有量的1/4),生态危机(中国的各种生态系统全面退化)。

中国不仅自然环境恶化,社会环境也同样恶化。1979年以来,刑事案件成10倍增加。社会死亡率和传染病发病率不断上升。假药泛滥成灾,有毒食品已经 100%覆盖了全部行业,连婴儿奶制品也含毒品。民以何食为天,只有天知道。中国大约有两千万少女被迫卖淫,创造的收入占GDP总量的6%。中国每亿元 GDP工伤死亡1人,照此推算,2009年工伤死亡人数可能超过30万,远远超过一场南京大屠杀。

中国这个国际加工厂,几乎成为国际奴工厂,国际垃圾场、国际红灯区。中国这头大奶牛,奶被挤完后,可能遭受宰杀。不进行政治改革,中国的经济发展不可长期持续。中国的民主运动和政治改革,不仅仅是推动民主化,还要同时担负起救亡的重担。所以,我不得不以万分悲叹结束我的报告:

抛弃了健康和尊严,污染了自己的家园。
美化了别人的生活,耗费了子孙的资源。
葬送了千秋母亲河,兑换了一点活命钱。

2010年5月23日 写于 纽伦堡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