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6平米的经适房是给穷人建的吗?

发表:2010-06-01 02: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延安市宝塔区的很多经济适用房单套面积大大超出国家有关规定,一些经适房单套面积甚至达到276平方米,记者得知,很多经适房只是廉价卖给了关系户,但一些需要住房的低收入家庭却因房屋面积过大、房价过高等因素,只能“望楼兴叹。”(腾讯5月29日)

读完这篇文章,我发现一些地方的官员就是聪明,既想按国家优惠政策建经济适用房降低成本,但又不想把这些房卖给穷人,怎么办呢?有意无意间两招就能搞定。

第一招,把经济适用房建的离城区越远越好。穷人没车,公交车又不方便,半夜三更有个急事连车他都找不到,所以,穷人一般不敢买远离城区的房子。

延安市宝塔区城建局官员就说,因为延安市的经适房,大多位置偏远、交通不便,时有滞销现象发生。再加上后来由于建材上涨,加上经济危机,房子建好后出现滞销。出于无奈,城建局只好和区上领导沟通,将一部分房子面向市场销售。

如果说建材上涨不可预测的话,那么建房位置是预定的,其结果正如所料,穷人果真不敢买位置偏远、交通不便地方的房子。

于是第一个目的达到,不是我不卖给穷人经济适用房,是他们不买。最后在“无奈”的情况下,经领导批准,于是将本该卖给穷人的部分房子面向市场销售,其实大部分是廉价卖给了内部职工、官员和关系户。

第二招:把经济适用房建的面积越大越好,最好在200平米以上,如果能达到延安的276平米更好。你就是想卖给他,真正的穷人哪个敢买。一者,他没那么多钱,真有那么多钱,他也就没有买经适房的资格了。二者,如果用于自己住,真正的穷人,谁养得起这样大面积的房子呢?取暖费、物业费,哪项不需要钱呢?

国家有关部委明确规定经济适用住房单套建筑面积应控制在60平方米左右。但延安市的经济适用房面积多为130至160平方米,其中首层和顶层的单套面积竟然达到276平方米。这里且先不说这样建经济适用房是不是严重违规,单从房款考虑,这样的经济适用房是为穷人建的吗?难怪一些居民说:“经济适用住房是具有保障性质的政策性住房,而宝塔区却把经济适用房建得这么大,是要把我们这些低收入家庭拒之门外呀!”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