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林顿的理财故事

作者:王慧卿 发表:2010-06-01 12: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大西洋月刊》日前做了一份历任美国总统财富估测,克林顿以3800万美元的身家,在进入现代以来的总统中位列第三,仅次于约翰•肯尼迪和林登•贝恩斯•约翰逊。

上世纪的美国总统们大多因拥有大量遗产而身家丰足:比如西奥多•罗斯福及其远房侄子弗兰克林•罗斯福都出生于富裕家庭;而老布什和小布什的家族也因与得克萨斯石油千丝万缕的联系而非常富有。

与众不同的是出身贫寒的克林顿,反而在退休之后大显理财本领。1946年8月19日出生前三个月,克林顿的父亲死于车祸。克林顿由祖父母抚养长大,他们只经营了一个杂货店,并没有给他留下任何遗产。他曾经说过,从不打算发财,但对金钱持积极态度。

直到54岁卸任美国总统之前,克林顿20多年的职业生涯中绝大多数时间都在政府部门度过,因此收入十分有限。据说,他卸任时年薪不足20万美元。不过,作为最年轻的卸任总统,克林顿理财能力渐渐显露锋芒。

卸任后的全球巡回演说,给克林顿带来巨额收入。《我的生活》、《付出》等书也给他带来不菲的版费收入。1008页的自传就为他带来1500万美元的收入。

克林顿的夫人希拉里•克林顿也尝试写书生财。除飞赴各地参加演讲外,克林顿还频繁出席各种慈善活动,今年年初举行的克林顿慈善年会据称比达沃斯年会还要吸引全球高管。去年克林顿通过外交斡旋,使两名美国记者从朝鲜获释,更提高了其知名度。频繁曝光令他丝毫没有因为卸任总统而淡出世界舞台。

然而赚钱不易,就在5月23日,在赶往耶鲁大学、准备在毕业典礼上发表演讲的路上,克林顿乘坐的一辆箱式客货两用车于康涅狄格州路段遭“追尾”。当时,一辆车从后方以低速撞上克林顿专车。不过,追尾事件发生后,克林顿继续赶赴耶鲁大学。在致毕业生的讲话中,他只字未提“追尾”事件。

《大西洋月刊》是将历任总统的最高财富值折算为2010年美元价值来进行排名的。克林顿远非历任总统中最为富有之人。美国的第一位总统乔治•华盛顿才是最富有的总统。

华盛顿是历任美国总统中薪水最高的——1789年,他的薪水占美国财政预算的2%。同时,他是最为精明且幸运的农场主,在弗吉尼亚州拥有8000英亩农场、300名奴隶,种植烟草和酿制威士忌酒,并从太太的家族继承大片土地。《大西洋月刊》估计,华盛顿的身家最高时可达5.25亿美元。

19世纪的美国总统们则都相对穷困,大多是靠自身奋斗的中产阶层而非用金钱购买影响力当选的富人。比如,亚伯拉罕•林肯,在其遗嘱中分配的财产换算至今日价值,还不足100万美元。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