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总统柯勒 失言下台(组图)

发表:2010-06-01 12: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德国总统柯勒

德国总统柯勒五月三十一日突然宣布辞去总统职务、并立即生效。柯勒请辞与他日前一番谈话招致批评有关,他于二十二日接受访问时曾表示,仰赖出口的国家,如德国,偶尔有必要藉由防止区域不稳定,如阿富汗发生的情况,来捍卫自己的经济利益,因为这些区域不稳定当然会透过贸易等对我们产生冲击。

这番谈话在多数民意反对参与阿富汗战争的德国引起强烈抨击。德国总统为虚位元首,柯勒是在二○○四年首度当选总统、二○○九年再获连任。在柯勒请辞后,由联邦参议院议长、反对派社民党的波恩森根据宪法暂代。

失言风波 德总统柯勒闪电辞职

newtalk 2010.06.01 报导 因一席德国军队在阿富汗任务的失言风波,德国总统柯勒(Horst Koehler)在当地时间31日下午2点突然宣布辞职下台。由于德国总统属于虚位元首,媒体分析,柯勒的下台不致对政坛带来太大影响。

面对总统闪电请辞,德国总理梅克尔则表示,她在31日中午获得通知时吓了一跳,曾试图说服柯勒改变心意,可惜没有成功,“我对此表示最深的遗憾”。

德国总统柯勒31日下午2时,突然在总统府召开记者会闪电宣布辞职。柯勒说:“我辞去德国总统职务,并立即生效。能作为总统为德国服务,我感到非常荣耀” 柯勒在宣布这项讯息时,眼框含着泪水,情绪有些激动,而他的妻子则陪在他身边。

柯勒表示,他的辞职消息,已经通知总理梅克尔,他希望德国人民可以理解他的决定。

67岁的柯勒在31日的辞职记者会上的演讲,只有短短3分钟。柯勒指出,之所以决定辞职,是因为最近的言论被批评和误解。

根据德国宪法,在总统暂缺的情况下,必须在30天内选出新总统。

引发柯勒辞职的原因,在于5月22日柯勒访问德国驻阿富汗军队之后,接受媒体采访时提到,对于德国这么依赖出口的国家来说,军事部署应该是必须的,以保护德国的利益,例如自由贸易的通畅。

此话一出,立即引来一片挞伐声。反对党和舆论因此批评,柯勒支持用军事行动来捍卫德国的经济利益。

曾任国际货币基金(IMF)总裁的柯勒,是在2004年获选为德国总统,并在2009年连任。

民意调查显示,绝大多数德国人反对派兵进驻阿富汗。

来源:自由电子报 NewTalk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