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灾人祸殃及幼童 港人吁将儿童节定为中国儿殇日

发表:2010-06-02 03: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天是国际儿童节,香港有团体要求将今天定为「中国儿殇日」,唤起各界对中国数以千万计受灾受难儿童的关注;另外,中国大陆有组织呼吁政府设立关爱儿童访民的机构,以支援上访儿童,访民亦应以儿童福祉为依归,尽量不要带儿童上访或请愿。

香港天主教正义和平委员会和救救灾难宝宝关注组等五个组织上月发起网上和街头联署,指中国天灾人祸不断,儿童往往成为受害人,近日更接连发生校园斩杀学生事件,对中国孩子而言,国际儿童节是伤痛悲哀死难的日子,所以应该改为「中国儿殇日」。活动有近四百名市民支持。

活动发言人蔡淑芳表示,为了让受苦的父母能表达哀思和向痛失生命的死难儿童致悼,要求中国下半旗,以示对所有生而为人的弱小孩子和婴灵生命的尊重。

五名代表早上在邮局外默哀后,把联署声明、签名及留言,寄至中国政府,要求对方正视问题。一同寄给中国政府的,还有一封大专生家乐致总理温家宝的公开信,他在信中指责政府追查劣质奶粉、豆腐渣工程等人祸不力,又没有作出补救,反而作出打压,质问总理可有反思有关罪行,呼吁他在六一国际儿童节的今天和六四廿一周年即将到临之际,尽快解决这深层次的矛盾,让公平公义和民主自由的中国社会实现。

另外,由于中国不少上访市民均把孩子带在身边,以致北京出现众多儿童访民,他们不单教育没有着落,还会像父母一样被监押在黑监狱甚至殴打,民生观察工作室在一日发出呼吁,要求政府设立关爱儿童访民相关机构或救助基金,在入学、生活等各方面给予儿童访民必要的帮助和支持,并停止关押或殴打儿童。

工作室的声明又呼吁各界出钱出力关爱儿童访民,而家长亦尽量不要带儿童一块上访,保证他们基本的生活和学习条件。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