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8日起 中国31个省区市开放赴台旅游

发表:2010-06-02 21: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7月18日起,中国大陆将开放第三批大陆居民赴台旅游的省市,到时全大陆31个省、市、自治区全部开放赴台旅游。

台湾《联合报》报道,大陆的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发表公告指出,大陆居民赴台游将开放的第三批区域包括:内蒙古自治区、西藏自治区、甘肃省、青海省、宁夏回族自治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等六省、自治区。前年7月18日第一批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先在大陆13个省、直辖市试点开放;去年2月扩大到25个省、区、市。

该协会最新统计显示,自前年开放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以来,截至今年4月20日,大陆赴台旅游人次已突破百万大关。该协会台北办事处主任范贵山预估,未来每年游台湾的大陆观光客人数,将打破百万大关。

范贵山表示,为了进一步了解台湾旅游环境,他将率员全台走透透,考察重点放在南部景点。台湾部分旅游业者要求开放的“个人游”(自由行),范贵山说,目前大陆方面已经开始“调研”(先期调查研究),研究包括证件发放方式、旅行中可能发生的问题和试办的方式等。他说,目前没有开办时间表,但如果开办,将会以城市为单位先试办,例如先开几个大城市居民赴台个人游,再逐步扩大。

海峡两岸旅游事务的对口机构—台旅会和海旅会,已相互在台北和北京设置办事处。首任驻台代表范贵山表示,大陆观光客访台很难订上限,也很难用行政力量调控。特别是再开放六个省和自治区民众游台,未来每年游台湾的大陆观光客人数,将破百万大关。

每日允许三千名大陆游客

不过,台湾观光局昨天表示,台湾每日允许三千名大陆游客的上限,在此时不会放宽。不过,观光局计划积极协调相关部会,简化“商务参访”的申办程序,让具备“商务人士”身份的大陆旅客,改以“商务”名义来台参访,不受观光配额的限制。

面对陆客人数越来越多,观光局透过两岸协商机制,建议大陆方面放宽以商务经贸名义来台考察的管道,由于商务来台的价格高,品质好,再加上每团人数较少,因此建议放宽商务人士可以携带配偶,直系亲属“多人同行”,达到商务、旅游兼顾的目的,也可以不受观光配额限制,增加来台旅客。观光局表示:目前商务人士来台申办程序前后要花两个多月,未来希望能够大幅简化程序。

来源:联合晚报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