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临近 北京大规模清剿访民

发表:2010-06-03 05: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距离六月四日这个敏感的日子越近,北京当局的监控措施也越来越严厉。除了北京当地连续多天大规模清剿访民,各地方也加强对上访民众的围追堵截。有河南的十多名访民就被地方当局集体截访。

大陆民生观察网星期三消息,北京南站一带的访民遭大规模清剿。星期二晚间,当局出动大批公安,开始驱赶露宿在街头的各地访民,部分访民被送进马家楼。消息称,各地访民原计划在国家信访局、全国人大信访办等地附近举行“罢免刘庆宁”游行示威活动,但警方一早已经在示威现场布防,加上来自各地的大批截访人员把守,示威活动未能进行。在北京上访多年的山东被拆迁户李女士,星期三对本台说:“今天北京站又贴出一个通知,在广场上所有的墙上都贴了:6月3日早9点开始,广场内有施工,请勿在广场内坐、卧、停、留。(是不是有施工,还是有其他原因呢?)就是6月3号和4号敏感的日子。我听说昨天周永康和孟建柱在天安门广场转了几圈,就说了一段话,说让各地方的信访局把访民接回去,解决问题,不要再发生和六四事件一样的流血事件,他怕老百姓都上天安门。”

另外,有访民遭到暴力对待,致力于民间维权的权利运动博客星期三消息称,河南省唐河县访民毛保华上周四在最高法院交表,结果身份证被没有警号的法警抢走, 被暴力殴打。同样是在最高法院,湖北省广水市访民李袖华等人,本周二,也遭到没有警号的法警暴力对待,星期三,本台记者电话采访了李袖华,她说没有警号的法警可能是地方上的截访人员假扮的,“那个没戴警号的法警用电棒打我的手,我的右手现在还不能动弹,我们报110,报警了,派出所,可能是一个当官的,他说这几个没有警号的是当地截访的,我们才知道是当地截访的。”

这段时间,不时听到各地在北京上访的民众被地方人员截访的消息。日前,河南省鲁山县维权村民集体进京上访,遭遇地方人员的截访,十多名村民全部被押送回去。据权利运动博客星期三的消息,鲁山县瓦屋乡水滴沟村村支书雷耀平未经全体村民同意,私自将村集体的山林以超低价卖给了自己的同胞兄弟雷耀四,导致全体村民的权利严重受损。因此,从本年初开始,村民不断向鲁山县有关部门举报和反映,但是问题至今未获解决,因此,村民把最后的希望寄托在北京的中央政府上,全体村民委派出十多位村民代表首次进京告御状。

星期三,本台记者电话采访村民雷宗峰,据他介绍,当天早上,曾经与在北京上访的村民通过电话,知道他们已经被截访,正在返乡途中,但是直到当天晚上没有任何其他消息,估计被当局扣押。雷宗峰说:“我们群众已经质问了多少次,可是他们一直迟迟得不到解决。(这次把你们抓回来,肯定是对你们上访行动的一种打压。)是的。(你们还会继续为你们的权益争取吧?)我们是不达到目的决不罢休,他再抓我们也不怕,我们群众多的是。”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