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弹弓都禁!真是草木皆兵!(图)

作者:秀才江湖 发表:2010-06-03 22: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河北青年报》报道,“河北省公安厅宣布,即日起,全省开展大规模仿真枪、弹弓、弩类杀伤性物品清缴行动,包括网上销售此类商品一并在查处范围。任何人销售、持有此类物品警方必将严惩。”河北省公安厅治安管理局枪械危险爆炸物品管理支队支队长李天凯表示,“仿真枪、弩、弹弓,都要清理,别说销售,就是持有都是非法的。一经查处绝对按照相关法律规定顶格处理。” 在此之前,《南京日报》报道,南京警方发布通知,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制造销售弓弩、弹弓等器具。

秦始皇统一六国,收缴天下兵器,销毁铸成12个金人,自以为安枕无忧、千秋万代,结果,‘楚人一炬、可怜焦土’。秦朝对民间武器如此戒备森严、草木皆兵,都不能避免乱世纷纷,可见先要天下不乱,收缴武器不是办法。西汉思想家贾谊总结的好“何也?仁义不施而且攻守之势异也。”他认为收缴武器不如广施仁义。

21世纪00年代,犯罪率急剧提高,治安环境每况愈下,尤其最近,持刀伤人案件频频发生。怎么办?我发现秦始皇的老办法又在卷土重来,并且有过之而无不及。菜刀早就已经实名制,现在连小孩玩的弹弓也成了‘杀伤性武器’,真是让人叹为观止!网民戏称:“连个弹弓都怕,不愧为鸟人啊,真的成了惊弓之鸟了!”

正如慕容雪村所说:“他拿着枪,你买把水果刀就算凶器;他日夜宣淫,你下载个黄片就算流氓;他大发横财,你摆个摊就算违法;他住高楼别墅,你搭个窝棚还要被强拆;我在想,他这么牛逼,为什么还如此恐惧?”秦始皇的历史已经证明,这一套明明行不通!为什么还要执迷不悟走老路?我只能解释为‘神经过敏自然会草木皆兵,作恶多段才怕死怕得要命’。

我赞成贾谊的观点,收缴弹弓等所谓的武器,不如仁义治国,天下无贪才会天下无贼,有清官才有顺民。与其挖空心思收缴民间的弹弓,不如一门心思严以律己;与其收缴武器,不如以身作则,唤起全社会的爱心!上梁不正下梁歪,‘君明则臣直’,如果上面贪污腐败猖獗、欺诈之风盛行,这个社会的犯罪率不高才怪!如果秦始皇统一六国之后,不横征暴敛、劳民伤财、独断专行,刘邦项羽就算拥有大批先进武器,也不会有用武之地。一个对弹弓都害怕的官府是心虚的、懦弱的,愿所有的官员都做清官吧!这样就不会做贼心虚、恐惧不安了,不用连弹弓都害怕了!

刀能杀人,也能护人,如此大规模地收缴‘杀伤性武器’,万一公民遭到不法侵害,如何保护自身的安全?连弹弓都收了,谁笑的最开心?肯定是那些犯罪分子!你是守法公民,你不敢拥有弹弓之类的‘武器’,犯罪分子目的就是犯罪,自然不会理睬禁令。你手无寸铁,犯罪分子手持武器,他们将如入无人之境!‘武器’都收光了,我们靠什么保护自己?制定‘弹弓’禁令的肉食者,你有没有想过后果?

网友议论:

真搞!先是南京严禁制造、销售、使用弹弓;现在河北也在清缴弹弓、弩类等物品。“仿真枪、弩、弹弓,都要清理,别说销售,持有都是非法的。一经查处绝对按照相关法律规定顶格处理。”河北公安厅管危险品的人说——现在鸟人太多,弹弓也成高端危险品。一方赤手空拳、手无寸刃,一方荷枪实弹、坚甲利兵……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