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权人士刘正有抗议迫害绝食多日(图)

发表:2010-06-04 01: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四川自贡维权人士刘正有本周一起在看守所绝食,他的律师星期四见过后说,他的当事人颗粒未进,且滴水未沾,情况非常危险。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乔龙报道。

图片:自贡维权人士刘正有本周一开始绝食,周四在看守所见到律师时拍摄。

去年11月被自贡当局以“诈骗罪”刑事拘留的维权人士刘正有,为抗议当局的诬陷和迟迟不开庭,本周一在当地看守所绝食。他的辩护人郑建伟律师星期四自重庆赶到自贡。他告诉本台:“他来见我的时候,由两个人搀扶着,声调很微弱,听力也下降了,我劝导他(进食),我说你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他坚决以死抗争,已四天水米未进,人四天不喝水已经很危险了,他人已经完全瘦下来了,情况很危险”。

郑律师说,在30分钟的会面中,为了节省刘正有的体力,他不敢多问,而看守所方面,未做表态:“看守所现在不表态,给他灌食物,他都拒绝,如果谁要给他灌食,他就要撞墙死,区检察院也去劝说,他(刘正有)就问,你对我不审不判,要么你就放我,要么你送(我)上法庭”。

经常发表文章揭露当地政府黑幕的刘正有,于去年11 月被八名公安从家中强行带走,12月7日,公安以“涉嫌诈骗罪”将他及未婚妻胡玉兰正式逮捕。今年一月中旬,汇东分局指他们涉嫌伪造就业经历,骗取退休金。因起诉证据不足,当地法院曾在3月16日将刘正有的案件退回公安局,补充侦查。4月15日,应该到期。未见当局动静,刘正有指当局捏造事实。郑律师解释:“4月15日,公安再次送案子到检察院开始,到5月15日满一个月,5月26号的时候,我就去问,他说延长了15天,5月30日,应该审查期限届满,但是,5月30日他们还是没有做出任何决定,起诉还是不起诉”。

刘正有的好友、维权人士罗世模告诉记者,刘正有危在旦夕:“他颗粒未沾,滴水未进,已经四天了,还在继续,现在危在旦夕啊,强烈呼吁全社会,强烈抗议当局的这种做法。我担心他们用麻醉枪把他打昏后,然后强行给他打吊针”。

刘正有在自贡接待访民,为访民提供法律知识,在当地有“民间信访局局长”之称,多年来,为民众维权,还揭露官员腐败,被当地官员所嫉恨。被称“民间信访局副局长”的罗世模呼吁中国和国际社会关注刘正有:“呼吁全社会起来,都为刘正有抗争”。

据了解,当地有民众要求当局放人,而当局则十分担心。郑律师说:“我们要求把刘正有放出来,而一位检察官说,刘正有放出来,对社会危害很大,我们就问他,为什么对社会的危害很大,为什么马兴权、冯桂琴(诈骗案)可以取保候审,检察官就说,他们符合取保的条件,刘正有就反问,我是什么地方不符合条件”。

郑建伟说,该案目前已经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势成骑虎。辩护人无意使有罪的人逃脱刑事制裁,但也不愿意看到无罪的人受到刑事追究。鉴于全民参保是国家总的发展方向,无论冯桂琴、林世可伪造刘正有企业职工人事档案的初衷如何,伪造他人档案参加社保都是违法行为,不宜支持;但刘正有的个人工作经历也符合国家参保政策规定,只是所托非人,上当受骗。

认识刘正有的成都维权人士梁凯旋表示:“现在刘正有在绝食,当地的老百姓说,没有市长可以,没有刘正有不行,他们离不开刘正有”。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