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杀人犯鼓掌,老百姓这是怎么了?

作者:李晨辉 发表:2010-06-04 11: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天网上又看到不少的事,许多都是悲剧,但在中国这样一个充满了奇迹、充满了辩证法的国度,悲剧往往就给你搞成喜剧。比如说王家岭矿难,本身典型一大悲剧。一百五六十人被困,而且,是在矿难接二连三此起彼伏,不断地撕裂国人本已很脆弱的心,国人对矿难及国家的安全管理简直可以说是怨声载道的大背景下,虽然救出了一百多人,但毕竟还有38人遇难,而且,这遇难的38人,又不知因为什么,据说是因为尊重死者家属的意见,名字都不能公布。就是这样一出悲剧,据说山西有关方面,居然决定投资一千多万,要把它拍成电影,更叫人恶心,无论如何也无法接受的是,还有一个说法是,要用这部片子,为今年的国庆献礼。我的天呢,用这样的东西来献礼,那献礼的人心,难道是被狗吃了吗?

不过,我今天的文章,主要想谈的还不是这个,而是另外的事情,就是湖南永州发生惨案。说有一位大兄弟,在法院突开杀戒,用枪扫射法官,当场造成三死三杀,凶手自己也饮弹自杀的人间惨剧。按说呢,这剧也同样是够惨的。估计那些死者的家属们,如今都一定沉浸在无尽的悲伤之中。按说呢,这样的悲剧,本来也是谁也不愿意看到的。但奇怪的是,我怎么觉着又一种悲剧变喜剧的味道呢。当然,和上边的那个悲剧变喜剧不同的是,上边的那个,是官方刻意想把悲剧变喜剧,而下边这个,是老百姓,把悲剧给差不多地演绎成了喜剧。何以这样讲呢?且看我引用一段,这类消息后头的跟评:

郑州郑州,我是永州,我方法院失守,3法官竟被一P民执行枪决,吓的我等众法官四处逃散,还好枪手自杀,不然脸可丢大了.你方情况如何!?

永州永州,我是郑州,我方情况更惨,一城管拆迁小分队遭到毁灭性打击,竟被一无驾照的农民搞了突袭,撞的3死16伤, 兄弟们士气受此打击,已无再战能力.

这是一个很有些才气的读者。他用调侃的口吻,把永州的这场悲剧,给演绎得活灵活现,简直就是生动有趣。而且,似乎他还提到了应该是差不多时间发生的另外一个案子。当然,我在网上搜一下,郑州的这事好像网上还没有报道。

我举了半天例子,想说明什么问题呢?首先我想再提一提郑民生,郑民生杀了8个孩子,还有后来的好几个郑民生,前仆后继。但我对这样的人,真是恨得牙根直。虽然那些孩子都和我无亲无故,但我仍然恨不得对这样的人食肉寝皮。这仇恨,因为表现在我的文章中,许多网友,包括那些平时对我的观点颇有认同的朋友,对此都颇有微词。但我对他们的恨和态度,却没有丝毫的改变,我甚至认为,这种鸟人,即使真的有什么精神病,也应该尽快地送他们见阎王,因为,他们只配和阎王爷生活在一起。想想,有资料说,如今中国的精神病达到一亿,这么多的精神病,如果精神病杀人,都要网开一面的话,那么,我们老百姓,还活不活了?还有安宁的日子么?

但说实话,虽然我是个法治观念极强的人,我也认为,一切的问题,都应该在法治的框架下解决。但很烧瑞,我却私下里认为,杀人和杀人,是不一样的。在这个问题上,我非常尊敬的博友之一,韩秋月教授曾经不客气地批评过我,她认为,郑民生杀人和杨佳杀人,没有本质的区别,所以,都应该受到谴责。而我呢,也许在理智上,我认为杨佳的杀人,似乎也应该受到谴责,但如果我有机会投票的话,那么,我还是会认为,杨佳和郑民生之流,还是有本质的不同的。郑民生的可恶在于,滥杀无辜。那些孩子,和你往日无仇,今日无怨。说实话,在我们这个世界上,如果说,还残存一点尚没有被污染过的净土的话,那就是孩子了。可是,你竟然狠下心来向那些天真烂漫的孩子们下手,我想,无论如何是十恶赦,死有余辜的。我说过多少遍,我比较欣赏的理念是,怨有头,债有主。谁惹你,你就跟谁来。如果有些狗官们,真的欺负了你,让你蒙受委屈,在忍无可忍的情况下,你和那直接欺负你的人来横的硬的,也算是可杀不可辱。某种程度上讲,说不定还是除恶扬善。就像鲁智深拳打镇关西,虽然三拳就取人性命,但多少年来,似乎没有人不说他打得好。在这样的理念驱动下,虽然我不一定要为杨佳而叫好,起码,我对他恨不起来。

而且我相信,我的这种心理,代表了如今相当一部分人的心理。比如这一次永州惨案,看网上评论,似乎很少有人同情那些本来是代表至高无上的法律的法官,人们对这一案子的反应,相当一部分是,拍手称快。有人甚至于要发所谓的“贺电”,还有人称那位扫射者为烈士,要求人肉搜索那位大哥,并希望能够得到他的帐号,表示自己要为那些大哥捐款之类。

当然,这种心理,按说也不值得提倡、鼓励。但这种心理,却实在值得我们警惕和分析。一方面,如今中国社会,虽然上上下下都在高喊和谐,但我的感觉,怎么却是越来越不和谐?原来,和谐不是靠高压。靠枪杆子逼着你,是逼不出和谐来的。所以,我想,那些高喊和谐的人,是不是不太懂得和谐的真正含义呢?第二就是中国目前的基尼系数,也就是贫富差距,已经远远超过了国际公认的安全警戒线。据说早已经到了动乱、崩溃的边缘。要想解决这些问题,我想,不是靠无限度增加军人、警察、保安的数量。某种意义上讲,这东西越多,这个社会,往往就越不和谐。那么,究竟怎么达到和谐?我想,一方面是尽最大努力,切实增加国民收入,减少贫富差距,使人民、百姓,不至于动不动就走投无路。另一方面,更要加大力气,解决不平等,比如,那些可恶的贪官污吏。

由于没有监督,如今中国基本上是无官不贪。许多高官们,动不动就讲的什么,贪官是个别的,我想,这本身就是导致不和谐,导致民怨沸腾的瞪眼珠说瞎话。如果不切实解决这方面的问题,那你就别怪老百姓逼上梁山。确实,如今是热兵器时代,像梁山好汉那样,凭着好身手、好拳脚,就可以哨聚山林,占山为王了。即便你是毛泽东再世,你再拉一伙人上井冈山看看?精确定位,一炮就把老人家给定点清除了。所以,热兵器,确实可以保证老百姓的大规模造反,成为不可能。但,难道因为热兵器,统治者,就可以像朝鲜那个王八犊子似的,为所欲为了吗?别的不别的,起码,你们要想倡导和谐,那就可能缘木求鱼,南辕北辙。

所以,要真想让咱的江山代代相传,国家长治久安,还希望能从根本上想点办法,别老迷信暴力,迷信枪杆子。看看全世界的潮流,看看人家维护统治,实现和谐,都采用的什么方针策略呢?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博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