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看皮肤就可预知的10种疾病(图)

发表:2010-06-05 18: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们天天触摸到自己的皮肤,有时会感觉它比较粗糙,有时细腻,有时会看见忽然青了一块。你知道这些都是因为什么原因吗?

皮肤是覆盖在身体最外层的保护膜,起着抵御细菌、调节体温的作用。但同时,它也反映着身体内部的问题。让我们一起来关心一下健康皮肤的重要性。

皮肤的作用:

1、保护作用:皮肤的作用是覆盖身体而保护内脏,同时角质层也具有防止细菌侵入的作用。而皮肤表面的皮脂膜则具防止细菌繁殖的功能,对于光线或紫外线由红血球及黑色素细胞来吸收,可防止紫外线直接侵入体内。皮肤也能保护内脏免受物理刺激,即使受到轻微的伤害也能使之恢复。

2、调节体温作用:通过血液循环量和发汗量变化,使皮肤能对外界气温产生调节作用,保持一定的体温。

3、分泌排泄作用:皮肤具有分泌汗水和皮脂的作用,同时也能将体内部分代谢产物排泄出来。

4、知觉作用:皮肤上布满了知觉神经,能迅速感受到来自体外的刺激。

5、吸收作用:由于皮肤本来具有防止异物进入体内的作用,因此,不具备积极的吸收作用,然而有些物质若加以处理,来促使皮肤吸收,则仍是有可能的。

6、呼吸作用:皮肤具有积极的呼吸作用,如果用不通气的物质完全隔离,人将无法生存。

 

当皮肤出现以下十种情况的时候,必须重视:

1.手掌和脚面发黄。可能是由于甲状腺机能减退,血液中的β胡萝卜素水平升高导致的。症状有皮肤发黄、干燥,四肢无力、行动迟缓、脸面苍白而蜡黄、体重增加。50岁以上的妇女最易发病。另外,过多食用胡萝卜、红薯和南瓜,肤色也容易变黄。

2.日晒出现麻疹。很有可能是你吃了光敏药物。降压的噻嗪类利尿药、四环素、抗组胺药、三环抗抑郁药会让人对光敏感。服用此类药物后外出,最好戴个墨镜和遮阳帽。

3.黑色掌纹。掌纹的色素颜色突然加深,可能是因为肾上腺素分泌不足。伤疤、嘴唇、膝盖、关节部位的皮肤出现色素沉着都是典型症状。病人喜咸食,血压较低。30-50岁之间的人最易发病。

4.腿部大片青色肿块。可能是静脉曲张。严重时下肢胀痛乏力,行走困难。50岁以上的人中,50%的人都有轻微的静脉曲张。穿宽松的袜子、避免盘腿坐可缓解症状,严重者必须就医。

5.胫骨部位出现褐色斑点。糖尿病患者受外伤时,毛细血管和某些小血管极容易破裂,形成褐色斑点。如果正常人出现了褐色斑点,就要检查一下是否出现糖尿病症状。

6.顽固性皮疹。肘部、膝盖、臀部、头皮、脸部或后背反复出现疱疹。少吃些小麦、大麦、黑麦和燕麦食品可以缓解症状。

7.紫红色斑块。如果不是外伤造成的紫色瘀青,则很有可能是紫癜。多半为血管系统障碍所致。服用阿司匹林、维生素E和非甾体类抗炎药物会使症状加重。

8.没有理由的痒。如果身体皮肤无任何变化而多处发痒,很有可能是淋巴瘤的预兆。发痒部位多见于小腿,比一般皮肤干燥引起的痒感更强烈。如果脖颈、腋窝、锁骨等部位的淋巴结变大,应及时咨询医生。

9.脸色苍白,指甲发黄。患贫血症的人脸部和手掌比较苍白。补充充足的铁和维生素C可治疗贫血。

10.皮肤麻刺感,身体一侧出现皮疹。可能是水痘病毒引起的带状疱疹。刺痛感出现于皮疹之前。皮疹只出现在大腿、颈部、脸部或躯干的一侧,并在几天内变为脓疱。此病应及时就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