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擂台》刘德华获评“当老板眼光比演员好”

发表:2010-06-06 00: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刘德华(资料图/AFP)

《打擂台》今天举行全国公映。之前在试映时,这部电影被媒体赞为“比《岁月神偷》更具香港情怀且不显造作,比《叶问》打星更老牌且打得更好看”,曾投资《香港制造》、《疯狂的石头》等佳片的出品人刘德华,还获评“当老板眼光比当演员好”。刘德华在早前还接受媒体的专访。

生涯中凡事靠勤奋

据潇湘晨报报导,刘德华今年49岁,1981年就拍了电影处女作《彩云曲》,但直到1999年第96部电影《暗战》,才拿到生平第一个正式的表演奖项——金像奖影帝。目前参与演出的电影已超过130部。

作为歌手,刘德华是吉尼斯世界纪录大全中,获得最多奖的香港歌手。作为老板的刘德华,现在是映艺音乐的老板,更是亚洲新星导演计划的发起人,《疯狂的石头》就是让他甚是扬眉吐气的一次投资。

谈到选择,刘德华接受专访时说:“其实我没什么眼光。我的办法很笨,就是投拍很多戏,那为什么只有《香港制造》、《疯狂的石头》这几部出来?因为我自己在剪片室看了,很多觉得实在没法拿出来给观众看的,就干脆不往电影院送了,我希望拿出来的都是好作品。——归根结底,还是‘勤奋’。”刘德华说很喜欢这个词。

有一部电影不能原谅自己

在接戏前,没法去判断这部戏好还是不好,所以在八九十年代,刘德华的方法是不管三七二十一,有戏就接,当时他和发哥两人就包了全香港80%的电影。而这么多年,刘德华透露只有一部电影不能原谅自己:“就是《爱情梦幻号》,那是我惟一一部纯粹为钱拍的电影,片酬是 1200万港元,这部电影我都不知道自己要做什么,就是爱钱。”

生活打磨使艺术走向成熟

很多人问:刘德华会演戏吗?会唱歌吗?而刘德华的答案是:“刘德华很勤奋!我很有自嘲精神吧?我是一个全能的艺人,你问我演戏是不是第一名?不是。唱歌是不是第一名?不是。两样我都是第二名,但就像全能赛一样,加起来我就是第一名了。我只有把所有事情都做好了,才能在娱乐圈里闯出这样的成绩。”

刘德华说: “演技得到肯定,当然很开心。很多演技都是从生活里慢慢打磨出来的,比如,以前我唱《男人哭吧不是罪》,唱得很勉强,硬装出来的,但现在唱,都是有感而发。这就是生活赋予我们的。”

爱宅在家 承认想要孩子

刘德华表示:至于是不是称职的丈夫,这不是我自己能说的,是要那个女人能不能感受得到。跟老婆吵架,全世界都知道男人要先低头。我不是浪漫的人,我经常会忘记某些纪念日。在家里就是看看TVB的剧集,什么《宫心计》、《巾帼枭雄》,都看,美剧(看相关剧评)也看,《CSI》、《24小时》、《英雄》什么的。最爱看周星驰的影碟,每次都笑得很开心。而对于想不想生孩子,华仔称:‘想。’

把所有人都当作朋友

专访时,相比旁边年轻导演郑思杰的拘谨,华仔全程都是斜倚在沙发上对记者笑,随意得像一个前来你家做客的老友。每每记者刁难新导演时,华仔都会接过话,四两拨千斤。刘德华说:“现在都会把身边所有人当做朋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