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晚各飲一杯水可使猝死率降低70%

发表:2010-06-06 14: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上最好的藥物是食物,吃藥不如吃食物。”焦煤集團衛生處副處長、焦煤中央醫院營養科主任、高級營養師董世坤如是說。從保健養生角度,人們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到下面三點:

先學會養生,再去謀生多學一些養生知識,給健康加油。董世坤給出的秘籍是:補充DHA,睡眠充足,能保護大腦;每天早晚各飲一杯白開水,能使猝死率降低70%;常吃蔥姜蒜,能有效降低血脂;常吃洋蔥,可以避免患冠心病;喝綠豆湯、鴨血湯,吃海帶,可使體內的化學毒素、重金屬離子排出體外。

先防病,再治病食品中添加的氫化植物油,又叫反式脂肪酸,在人體中代謝的時間較長,會引起高血壓、冠心病等心血管疾病,還會減少男性性激素的分泌,影響青少年的生長發育,因此人們要少吃糕點、餅幹等易含氫化植物油的食品。

隨著年齡增長,人體清除體內自由基的能力下降,衰老和疾病也隨之而來,不妨多吃一些富含維生素A、C、E的食物,能清除體內自由基。此外,飲食少葷多素,也能減少自由基的産生。

酸性體質的人處于免疫力低下、記憶力減退、注意力不集中等“亞健康”狀態,建議多吃水果、海帶、豆類、奶類、蔬菜等堿性食物。

先用好廚房,再用藥房目前,中國人最缺的礦物質和維生素是鈣、維生素B2和維生素A。缺鈣會導致人腿抽筋、骨質疏松等,缺維生素B2會使人出現易疲勞、怕光流淚、眼結膜充血等,缺維生素A會使人視力下降、皮膚幹燥等。人們可以有意識地通過飲食來補充不足的營養成分,如牛奶、豆制品、魚蝦含鈣比較多,五谷雜糧、菌類、杏仁、小麥胚芽粉、鹌鹑蛋等含B族維生素較多,動物肝髒、枸杞、胡蘿蔔等含維生素A較多。董世坤建議人們要將餐桌變成防老抗衰的藥房,把大棗、蜂蜜、黑豆、核桃等放在餐桌上最顯眼的地方,以提醒自己食用。此外,除了泡毛尖、碧螺春喝,還要泡枸杞、黃芪、菊花、桑葉喝。

来源:河南日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