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形成经典突破盘整形态

作者:戴若•顾比 发表:2010-06-06 14: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证指数正在形成一个经典的突破盘整形态。这种形态可能出现一个最后的抛售高潮,它将给有勇气的投资者提供机会。

这个突破有四个特征:

1、相对强弱指标(RSI)背离

2、趋势线突破

3、趋势线被用作一个下滑的支撑区域

4、在上升趋势反弹之前再次试探历史支撑

第一个特征是较弱的RSI背离形态。RSI背离信号是一个延迟的信号,因为RSI低点出现的时间和指数低点出现的时间不一致。RSI低点出现在5月7日周五。上证指数的低点出现在5月21日周五。两个信号之间有两周的时间差。这是不常见的,这表明交易者需要谨慎,这周的突破趋势的回落也证明了这一点。

第二个特征是对下降趋势线的突破。这是一个强劲的突破,但是还没有形成动量。一个弱压力位在2680点附近形成。这没有历史上的意义,但是它是未来趋势发展的一个参考点。指数运行至2680点以上是对新上升趋势力量的确认。

第三个特征是下降趋势线被用作一个新支撑区域。指数从2680点回落,将这条趋势线作为一个支撑。市场下跌,直到触及长期历史支撑区域。下一周这将是一个关注的区域。

通常趋势的前期低点会给成功的趋势反弹提供一个支撑区域。这是一个双重底类型形态。下降趋势的低点在2481点附近。当目前市场的回落也从这个区域反弹,就形成了一个双重底反弹。技术上的问题是,前期的趋势低轴点2481点不是一个历史支撑区域。上证指数下一个强支撑区域在2300点附近。这是长期历史盘整带的上轨。这增加了市场会沿着下降趋势线继续向2300点的位置下滑的可能性。

重要提示:5月21日的低轴点是很重要的,可能会形成在2481点至2680点之间盘整的基底。市场很可能会暂时向2300点的历史支撑下跌,然后迅速反弹。这种下跌可能会发展成为一日的下跌或反弹,或者一个三日的形态。确认这种下跌的暂时性本质的关键特征是在市场下跌时成交量减少,指数反弹时买入成交量增加。指数快速下跌至2481点以下并不说明在2481点至2680点之间盘整形态的形成无效。

盘整形态是一种非常看多的发展情况,因为它为更强势的超越2680点的可持续趋势反弹打下了基础。

来源:证券市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