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感言---“殖民地”

作者:飞瀑 发表:2010-06-06 21: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一九四九年以前是半殖民地的一个国家,而香港在一九九七年以前则是完全殖民地的一个地区。以前我对殖民地的概念是完全黑色的一个印象。想想也是,自己不能当家作主,凡事要看外国人的面孔,在自己的土地上却没有自己的主权,那与奴隶社会的奴隶有什么两样?后来知道香港很富裕,这当然是八十年代以后的事情了,可是思维中仍有一个改不掉的思维模式,富裕怎么样?不还是任由别人欺凌吗?我们再穷,可我们每个公民都是国家的主人。

我的这种思维很潜在,还异常顽固。到了后来,香港回归前,内地报刊上在这方面的报道是有很多,当然观点都与我的这个观点差不了多少,都是从爱国热情上找自己感情的寄托。香港再富,大陆再穷,这里也毕竟是中国人的祖国啊。那时报刊上也经常能看到“爱国港人”的感受,读着也让人不由自主的感慨,唉,虽说香港在外飘零了一百多年,可是,这份血缘是如此的浓厚。香港回归,真应了我们中国的一句古话——儿不嫌母丑。

相信很多人的感受和我大同小异。可是后来我渐渐的变了。这个变化是我从浏览海外网站上的报道中逐渐开始的。我当时感到不可思议的是,香港没有回归大陆前,应该说还是标准的殖民地吧,它竟然在每年的六月四日都在搞烛光悼念活动。这是我万万没有想到的,我的祖国,在他的优秀儿女在天安门前喋血之后,哪里有什么悼念?!唯有的一点感觉就是那几天北京格外的惊恐。我虽说能够理解,这是中共对中华民族犯下大罪之后的恐惧,可是我还是从感情上不能够接受,为什么不对六四进行平反?为什么在自己的国土上竟然没有人悼念祖国的儿女?而在香港,一个完全殖民地的香港,港人在六四的夜晚却在为六四的英魂守夜。中华民族的魂魄在殖民地地区得到传承,这难道不是我们华夏民族的悲哀吗?

这是我对“殖民地”这一概念有转变的开始。后来香港回归了,我也是随着欢腾了好大一阵。可是后来也得知,香港可不是随便就能去的,那里是资本主义。其实,大家也都明白这完全是骗人的把戏了,资本主义有啥?并没有我们认为的那样可怕嘛,人家的文明程度哪点比我们差?不知不觉间,殖民地的概念就在我的思想中越来越淡化了。

再后来,中共要在香港推行二十三条恶法,竟然招致香港五十万市民的游行抵制。这时我对香港的看法就完全是正面的了。同时我倒对中共有了另外一个看法:人家生活的好好的,你找人家那么多麻烦干什么?你这个二十三条恶法要是施行起来的话,就在相当大的程度上把香港的一国两制破坏了。倏忽间我明白了一个道理,看来中共这是想让香港成为自己的殖民地啊。

当然这个概念放到历史中是不合适的,殖民地是指一个国家对别的国家和地区的控制,而我这里只是引用一下,也是指中共想把香港完全的掌控。单就中共给中华民族造成的灾难来讲,它远比世界上任何一个殖民国家对被殖民的国家和地区造成的灾难要深远的多。如果我们从一个外来邪灵对中国的控制来看,中共这个西方来到中国的幽灵变种,它对中国的统治在一定程度上来讲也就是把中国当成了自己的殖民地!

当然,这个概念我也是现在才有的。这个认识也是在今年的六四前后。五月底,香港的特区政府抢走了香港人为纪念六四而创作的自由女神像及六四浮雕,这当然是受中共指使的了。香港已经回归大陆了,也可以说,香港就是祖国大家庭的一员了,为什么香港就能在六四时纪念祖国的优秀儿女?而中国大陆的发生地却在这一天是如此的戒备森严?我真真切切的感到,原来,我们所有的中国人都被一个外来幽灵给殖民化了。

我这句话是有一定的民意基础的。在中国谁不知道“中国人民站起来之前”是半殖民地社会,中国人的意识深处早就把殖民和奴隶划上了等号,因为只有把外国列强说的越邪恶,中共夺来的政权才会被它自己标榜得越伟大。我这里不是在歌颂殖民,而只是想借此说明我们中国人被中共“殖民”的程度。给大家举个例子。

以前我们单位有一个八十年代初的本科大学生,那时候这样的身份是异常受人羡慕的。就说这个大学生,以前家里穷,娶个媳妇都很难。后来他一考上大学,学没上,婚就定好了。参加工作后,他这个农村的媳妇哪里有一点农民的纯朴和勤俭,好吃懒做还不算,给大学生闹起来那是连咬带骂外加耍菜刀,大学生很快就被制服了。在家里是大气不敢出,一副谨小慎微又无奈的样子,有人看他这样,就送给他一个绰号叫“殖民地”。大家对他这个绰号都感到很确切,认为这太符合他的家庭地位了。有时开起玩笑来,时不时的也会有人来一句,看来殖民地是要当家作主了。

今天打开动态网,看到香港市民竟然在六四晚间有十五万人去参加悼念活动。再看看国内的报道,我这个感觉就是这样的一下子上来了,我们中国人,现在是实实在在的中共的殖民地了。中共对中国人的殖民统治远比世界上所有的殖民国家的统治手腕要狡猾和残酷无数倍。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