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对中国道德的破坏比文革还严重

作者:姚监复 发表:2010-06-06 23: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六四”破坏了几代中国人的道德,比“文革”更严重

在纪念“六四”21周年时,我们要向那些为中国的民主、自由而牺牲的志士们致敬、致哀!同时,我们要深刻思考“六四”破坏中国道德的严重性,一个将影响中国几代人灵魂的后遗症。

令人更为悲哀的是“六四”志士仁人的鲜血,并没有擦亮人们的眼睛,也没有使人们的灵魂更崇高、思想更纯洁。在中南海领导人身边工作多年的一位老干部悲情而深刻地指出:“六四”对中国知识分子的打击、对中国人思想道德的打击、对中国道德的破坏,远比“文革”还沉重。

在“文革”的浩劫中,受难者还有希望、信心,知道黑暗必将过去,保持着善良、真挚、美好的心灵:与黑暗作斗争或硬挺着、保持沉默,等待光明。打倒“四人帮”以后,终于在胡耀邦、赵紫阳主政时代中,焕发出第二次解放的热情,投入了改革开放的事业中。

可是“六四”的枪声,毁灭了中国人对民主、自由的期望和关心政治、理想的热情。邓小平式的政治家心狠手辣,“我说了算”,采用莫名其妙的党章没有的“生活会”、“八老会”,就通过了决定,免掉了两任党的总书记,特别是1989年5月邓小平调国防军进入首都,向平民百姓、青年学生开枪杀人。这样,人们不再关心反腐败了。中纪委公开承认到了腐败高发时期,反腐败呼声越高,官员腐败人数越多、级别越高,直到党国领导人陈良宇、陈希同。官员有权力腐败,就必然腐败。绝对权力,绝对腐败。

“六四”的枪声把一切都颠倒了,反腐败的学生成了阶下囚、流亡者和冤魂野鬼,腐败官员却升官发财。是非不分,黑白颠倒,还有什么天理良心、正义公道!?这样,有枪杆子保卫的贪污犯,就一茬又一 茬地前赴后继地可持续发展了;还在增加着,将来还必然增长。因为,掌权者拒绝平反“六四”,拒绝政改。

二、官员们道德败坏表现在敢于腐败、善于腐败

“六四”后官员贪污腐败,见怪不怪,当大官,掌大权,大腐败,贪 污以几亿、几十亿计。当小官,掌小权,村官也敢卖农民集体所有的土地。中腐败、小腐败,搞上几十万、几百万进帐。

明知腐败必然导致亡党亡国,中纪委号召“倡廉”,对公务员、党政领导从提倡廉政,变成“唱廉”,由小学生在CCTV公益活动上“唱廉政”,大小领导以卡拉 OK式练嗓子,清唱,一遍又一遍。一个又一个反腐决定、一本又一本反腐文件汇编,只唱不干地吆喝,一批又一批 官员倒下去了,责怪世界观、怨情人小秘,但就是不敢涉及害死人的制度和推进政改。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时,还没有通过公布官员个人财产的规定,比世界上任何民主国家的任何现代政党都落后,比中国的台湾港的政党都不如。这就是公开承认,中国大陆党官的财产不能公开,都有不能外扬的家丑,都是犯了“财产来历不明”罪的嫌疑犯,一公布就可能被起诉。只能象鸵鸟,头扎入沙中,贪污犯、财产来历不明罪的屁股露在大气中,还自吹“伟光正”。光荣,要体现在清清白白做人;伟大,要表现在光明磊落的人格上;正确,至少应该敢于公布党官的个人财产。自称“三个代表”的中国人民忠实的儿子,怎么不敢向中国人民坦诚相告自己有多少财产呢?

1989年“六四”前,人们还希望共产党反腐败。“六四”以后,人们对共产党不抱幻想和希望了,对于一个决心自杀、正在自杀中、听不得规劝的自杀者,让他自杀吧!否则,他自杀用的手枪先把你打死。

三、反贪污腐败的老百姓聪明了:“惹不起,还躲不起!?”“好死不如赖活着”

这样,人们都从现实中得到了教训,变聪明了、更为自私了。何苦反贪污腐败,劝共产党不要自杀,反遭打压、吃枪子儿呢?!发财吧!先富起来吧!享乐吧!当房奴、车奴、儿子奴、钱奴吧!学“潜伏”、潜规则、学林彪的韬光养晦、“政治就是不要脸”、“讲假话”吧!生活中、工作上、政治斗争中互相欺骗吧!……杀人吧!杀小娃娃、小学生吧!“六四”、“文革”杀人都不偿命,一个又一个的残暴的杀人犯,照样升官发财,“要武吧!”“文革”、“六四”的杀人犯,成为教唆犯;将带出一批又一批的杀人犯、抢劫犯、绑架人质的强盗来!始作俑者、教唆犯是谁?不就是当权者吗?

更可叹、可悲者,“六四”枪声封死了人们的嘴巴和良心,偶而在网上透露一点百姓心声,网络警察就封杀了,象艾未未还被猛打,一些作者讲点真话被关进大牢……人们更为智慧了,很多人变成自阉的太监了,好死不如赖活着,活着就是胜利,知识分子变成哑巴工匠了。你当权者要把知识分子阉割成太监,那么我们自己赶快自阉,为了房子、更多的工资和课题费,我们都做御用工具吧!自阉的太监!“六四”让中国人的灵魂、神经、精神、良心都麻木了,失踪了,对一切不公正的非正义的恶行都保持沉默,对历史的罪恶“不敢言”、“不忍言”,碎步前进的政改,变成踏步“前进”,进一步退两步。莫谈国事,多谈吃喝赚钱,看看小品、听听相声,要什么理想、主义。中国人的道德感、责任感、使命感,消失了,淡化了,失踪了。

四、为了稳定和增长牺牲自然生态环境和社会生态环境

一切都是在稳定压倒一切、发展是硬道理的口号下,高压锅中的天鹅绒监狱里活着,人家吃肉咱喝点汤,比大跃进饿死人强多了,比“反右”、“文革”的残酷批斗好多了,真是相对的自由、相对的贫困,高速GDP下人们总算有了人权——可以吃饱饭地活着的生存权,忆苦思甜,比人民公社化的3750万无辜死难者强多了。万岁!万岁!万万岁!就是好!就是好!就是好!……“六四”的枪声,保持住了20年的这种可怜、可悲的稳定。当对方用手枪对着我们的太阳穴,要我们趴在地上一动不动时,他问:“合作不合作?”我们只敢说:“合作!”他问:“稳定不稳定?”我们只能答:“稳定!” 他问:“和谐不和谐?”我们只能说:“和谐!”只因为枪口对着我们的脑袋,枪在他的手中。这样,“六四”的鲜血保证了当权者20年的“稳定”和以后若干年的“和谐”。这种代价,从大历史角度看,是真正的进步吗?英国韩素音女士20多年前就警告中国:如果经济高速增长,是以道德败坏和环境污染的代价换得的,那么这个代价是太高昂了。当然,如果牺牲了老百姓的人权,普世价值的自由、民主,这种经济增长的政治、思想、道德代价就太高了,变成一个野蛮的残暴的专制的经济动物,失去了理想、道德、文化……剩下越来越多的贪污犯、杀人犯的中国,还是有五千年光荣历史的文明中国吗?

五、在谎言中生活,整个社会在堕落

国家统计局公开说假话,房产只涨了1.5%,实际上高于25%。宣传部门公开说假话,把地地道道的最坏的权贵资本主义社会说成是“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中央权威部门公开说假话:2009年10月1日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大事记》坚持八九学生运动是“反革命暴乱”,证据何在?……一切都在谎言中进行,人们之间、官民之间、党群之间失去信任,互相欺骗。这个社会是一场庞大的假面舞会。人们都变成“两面派”、“多面派”……这种社会的堕落,就是“六四”枪声的后果,也是“文革”传统的延续。而“六四”对 中国的破坏远远比“文革”还严重,后遗症将延续、遗传一个或几个世纪。悲哉!

2010.5.28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中国人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