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利坚太空港将竣工 2012上太空观光(组图)

发表:2010-06-07 14: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亿万富豪“维珍集团”创办人布兰森爵士,为一圆人们登上太空的美梦,创立“维珍星系”(Virgin Galactic)公司,积极推动太空观光。如今,幻想成真的日子越来越近。载运太空观光客的“太空船二号”(SpaceShipTwo),今年九月将展开试飞,预计二○一二年首航载客。

布兰森礼聘英国国宝级建筑大师诺曼.佛斯特(Sir Norman Foster)设计,在美国新墨西哥州阿普罕(Upham)沙漠兴建的“美利坚太空港”(Spaceport America),即将在明年竣工。

太空船二号九月试飞 旅客受训三天旅客出发前,得在“美利坚太空港”接受历时三天训练,才能踏上征途。登上长十八公尺、可搭载两名驾驶与六名乘客的“太空船二号”后,昵称“夏娃” (Eve,布兰森母亲之名)的双机身四引擎飞机“白骑士二号”(WhiteKnightTwo),将搭载太空船,从美利坚太空港起飞,进入地球上方大气层。

飞至离地球一万五千公尺的高空时,太空船二号将与母机分离,再发动自身的混合动力火箭,爬升至地球上空逾一百公里处,让旅客远眺地球与太空的壮丽美景,并体验五分钟无重力状态后返回地球。

观光航程两小时卅分 廿万两千美元整趟太空观光航程约两小时卅分,要价廿万两千美元(约六百四十五万台币)。价码虽然不算平民,但与过去动辄台币七至十亿的太空旅游相比,已经便宜许多。

“维珍星系”总经理怀特洪指出,新墨西哥州已在今年三月立法,准许该公司提出参与者同意书。他说:“依美国法律,从今以后参加这类太空计画都算合法。自一九六一年以来,只有五百多人上过太空,我们希望第一年就带五百人上太空。” 为了达成这目标,“维珍星系”与位于加州莫哈维的“缩尺复合体公司”(Scaled Composites)共同成立的“太空船公司”(Spaceship Company),将负责建造三架搭载太空船升空发射的母机,以及五艘太空船。二○一二年开始营运后,预计每天飞航三个班次。


来源:中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