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事正向思考 有助提升免疫力

作者:柯俊铭 发表:2010-06-07 15: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谈到如何提高身体的免疫力?吃补品、服用中药、摄取维他命、练气功或规律运动等,都是常被人提起的方法。据一份发表在国外知名期刊“心理科学”的报告指出,只要常抱持乐观的态度,凡事正向思考,其实也会有同样的效果。

这项研究是由美国肯塔基(Kentucky)大学的心理学家Suzanne Segerstrom博士所主持,他和路易斯维尔大学(Louisville)的Sandra Sephton博士共同针对124位透过广告招募来的法律系一年级学生进行实验,目的在探讨当事人是否乐观看待事情对于自身免疫反应的影响。

此实验持续达半年以上,所有个案共接受5次访谈。研究人员每次见面时,会询问有关学校课业的问题,藉以了解他们对于学习表现的乐观程度。

另外,参与的学生当下也被注射某种会引发体内免疫反应的物质,两天后,接受注射处的皮肤起疹状况评估。当出现的肿块越大时,表示体内的免疫反应越强烈,意即在抵抗外来病毒、细菌的感染上,身体的免疫系统功能运作较好。

结果显示,在5次的访谈中,所有学生每一次对于课业成绩的预期都未必相同,常随所处环境中的遭遇而有所变化。然而,当他们该次的回答倾向是乐观态度时,该次接受注射后出现的肿块就较大,反之倾向悲观时,肿块不仅出现缓慢,且明显较小。由此可见乐观态度对于个人免疫力的强化确实有潜在帮助。

研究者表示,以往文献证实,当个体对自我健康抱持乐观态度时,往往健康状况会朝好的方向发展,例如即将接受心脏移植手术的患者,若对病情感到乐观,手术后的恢复情形普遍会较佳。但乐观态度究竟是如何影响健康?相关机制还未能厘清,这项研究结果似乎给了此现象初步的解释。

有鉴于此,建议大家不妨从“心”做起,平时培养正向思考的习惯,学习以乐观态度面对未来,相信在“自验预言”的作用下,不仅生活会过得比较快乐,个人健康也能因此受惠。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