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得一见:1949年,国民政府撤离南京(组图)

发表:2010-06-07 22: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南京.1949年4月. 从南京撤往上海的列车.

南京.1949年4月. 从南京撤退的最后三架"CAT"飞机

南京.1949年4月. 从南京撤退

南京.1949年2月. 等候领取工资的铁路工人.

南京.1949年2月. 守卫装满家具的箱子.这些家具将被运往广州.

南京.1949年2月. 南京街头的孩子们.

南京.1949年2月. 从内战前线撤下来的国民党士兵,穿过南京城.

南京.1949年2 月.蹲坐在街角的老人,等候买主来买走他这只鸡.

南京.1949年2 月.南京街头数钱的中年男子.

南京.1949年2 月.2月,阴历还是中国的新年期间,南京街头喜庆的民众.浑不知历史的车轮已悄然转向.

南京.1949年2 月.整装待发的国民党军队.

南京.1949年2 月.守护金属锭.这些金属锭准备运往上海.

南京.1949年2 月.国民党哨兵在守卫飞机残骸,这些残骸将被当作废铁回收利用.

南京.1949年2 月.两个中国孩子,浑然未觉历史的重大转折正从他们身边经过.

南京.1949年2 月.国民党军队穿越南京街道.

南京.1949年2 月.成为废铁的飞机残骸,等待被回收利用.

南京.1949年2 月.将物资设备装船运往广东.

南京.1949年2月.美国大使馆门前站岗的海军陆战队战士.

南京.1949年2 月.火车站里的难民.

南京.1949年2 月.看守待运物资的国民党士兵.

南京.1949年2 月.一个国民党士兵,在看守一些椅子.这些椅子也是即将撤运往广州的物资的一部分.

南京.1949年2 月.国民党士兵准备乘船南撤.

南京.1949年2 月.脱离与共军作战撤退下来的国民党军队.

南京.1949年2 月.国民党政府准备运往广州的物资设备.

南京.1949年2 月.从前线撤退下来的国民党军队.

南京.1949年2 月.撤退中的国民党军队

来源: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