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歧山权压李克强

作者:刘 彤 发表:2010-06-08 05: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泽民插手十八大人事,使胡锦涛失去优势。王歧山权势政绩超越团派李克强。太子党接班已成气候。

中共元老姚依林的女婿、现任副总理的王岐山(上)
势头已压倒了胡锦涛心目中的接班人李克强(下)。
 
邓小平六四屠杀之后,选择的两个接班人江泽民和胡锦涛都顺从地接受他的安排,成为第三代、第四代领导人。
 
二十一年之后,六四血案仍旧横躺在天安门广场和长安街,不仅和李鹏这样的直接责任者还活着有关,更重要和这两个继任者的合法性有关,一平反,连他们的合法性也就平掉了。为六四正名,是任何改革家将中国推进到宪政民主之路,绕不过去的门槛。自邓小平死后,中共专制政体没有丝毫改变,高额的军费,高额的维稳费,以保障“利益集团”的联合执政。最近一位在军界任高职的太子党评论:“现在的政治局常委九个人谁也搞不倒谁。”
 
九个常委谁也搞不倒谁
 
但是就在中共用两倍于奥运的钜资打造世博会的开幕式前后,中国社会矛盾激发,连续发生恶性屠童案,富士康发生十二起员工跳楼自杀事件,使得中国“流血的GDP”惊爆全世界。当前中国呈现出三大危机﹕
 
一、高通胀发生。由房产转移到日常消费品的涨价,已经由专家预测变成从南到北,所有省市居民的实际体验。全国的蔬菜已经进入“元”时代,几毛一斤的蔬菜已经绝迹,超市蔬菜的价格普遍比年初翻了一倍。进入五月,一公斤绿豆高到二十一元,豆价已经超过猪肉。河南的大蒜竟然价格涨了二百倍,一头蒜就要一元钱。中国的穷人基本以蔬菜和豆类(豆腐、豆芽)为主菜,大蒜还是防病和治病的普及品,价格超过猪肉,而猪肉照样买不起。
  
二、地方财政欠债的严重危机。去年为了保八,地方政府的信贷债务高达七点八万亿,约占GDP的百分之二十三。地方政府的财政来源于土地财政和房地产,形成高房价。国务院推出“新国十条”,进行强制性调控。结果地方政府财政收入大减。为避免严重的政权危机。如今地方维稳资金需要已经高达九千亿,地方三公消费:公共汽车、公款吃喝、公款旅游、也需要九千亿,两者相加一点八万亿。
  
三、人民币升值压力。阵容鼎盛的中美第二次战略与经济对话结束。人民币升值问题没有硬碰硬,但压力反而增加,形成全世界对中国的压力。二○○五年以来,人民币累计升值幅度已达到百分之二十左右,造成沿海地区的出口企业出现规模倒闭。如果人民币再一次性升值百分之二十,中国的出口企业便无法生存,银行贷款迅即变成坏帐,从短期来看,胡温政权根本不敢迈出人民币汇率通过市场升降的改革步伐……
  
房地产调控新政“新国十条”,出台个多月,专家警告很有可能成为最短命的房地产新政。温家宝在天津调研强调,当前宏观调控面临两难。除了上述三大危机,A股突然暴跌。高盛发出危机警告,胡温被吓破胆,只能回到让房地产绑架中国经济的老路,继续饮鸩止渴,房地产的快速反转,GDP推上一季度增长百分之十一点九的高速度。
  
观察家有评:无论胡锦涛保守谨慎、固步自封,温家宝打破常规,玩自选动作,都是希望平安混到二 ○一二年交班的终点。
  
中国经济环境的变坏,大量游资和热钱已经出逃中国去影响世界。中国富人海外炒房。已经惊动各国政府,使之紧张万分。但是各国银行欢迎,抵押在银行的不动资产,瞬间换成现钞,何乐而不为!新华社报纸最近发表长篇调查《富人移民进行时》,并配以社论《富人的离开值得追问》。认为黄光裕案显示:在中国经商,不借助同政府权力的斡旋,很难获得成功。而一旦成功,也就背负了“原罪”。这是一颗引爆器控制在他人手里的炸弹,随时可能爆炸。因此,民间资本顾虑经营环境不稳时,一些敏感的投资者就会选择离开。”——中国的穷人、富人都感到无出路,改革怎能继续下去?
 
王歧山成黑马 权势压倒李克强
  
中共利益集团的全部权力和巨富都来源于改革,因此人人都要争夺改革的资源。胡温遭遇困境就变成另一方攻城夺池的机遇。中美高层对话,中方的明星不是胡温,而是主管金融的王岐山。海外媒体已经称他是“中国经济总指挥”。全球著名政治风险咨询机构欧亚集团选出的“二○○九年需要关注的世界领导人”名单中,王岐山继美国总统奥巴马之后,排在第二位。传媒分析:“在世界经济面临危机的情况下,实际上负责中国经济政策的王岐山比国家主席胡锦涛和总理温家宝更为重要。”外媒眼中,王岐山如同当年的常务副总理朱镕基,排第一副总理的李克强已经被忽视了。王岐山另一引起国际社会极为重视的安排,是担任上海世博会筹委会主席。这当然都是江泽民的安排。据透露,江不但掌管军队的实权,还掌管着对美外交,从驻美大使人选,到中美高层对话人员安排,都是江决定。推重王岐山,据悉江泽民也透过他的管道取得美国的认同,奥巴马和希拉莉不公开地认可王岐山是下届中国总理最适合的人选。
  
看来江泽民插手十八大的野心不亚于邓小平,不但要安排总书记,还要安排总理。客观而论,王岐山的能力和政绩也远超过李克强。胡锦涛在十八大人事上已不占优势,他选的李克强,如果输给王岐山,将只能去当人大委员长。胡锦涛心目中的隔代接班人胡春华,因为在河北省发生糟糕透顶的毒奶粉事件,进十八大常委已经无望。
 
薄熙来打击汪洋与胡结梁子
  
最能折腾的薄熙来,很早就想调进北京,江泽民九二年为了向薄一波报恩,就已在中央提出,遇到胡锦涛的阻止。直到九七年薄熙来才进京当了一届商务部长。十七大虽然进了政治局,但是却被胡锦涛发配重庆。他在北京已经调查好文强是回击团派的软肋。团派大员司法部长吴爱英曾经有把文强调进北京提升副部级的打算,但是受到提醒:“不能盲目用,此人有些问题。”所以薄熙来到了重庆,站稳脚跟,就布署以文强为目标的打黑路线图,摆出文强为黑后台的六个黑势力团伙关系网。文强遭遇薄熙来,必死无疑。但薄熙来的最大目标还是汪洋,这位想以思想解放为己任的改革先锋,被文强抹了一脸黑。据说高层议论十八大人事谈到汪洋时,有人提议:“就给他政协主席当当吧。”薄熙来则因和胡锦涛结下梁子,十八大进北京不容易,很可能接汪洋,再去广东折腾五年。
  
位置最保险的是总书记人选习近平,据说进常委他就开始选择秘书和写作班底,看好社科院法学所的某研究人员,此人不愿从政,习近平亲自训了他,此人是哭着上调习办的。
  
江泽民最近两省南巡,曾庆红也高调曝光,都有欢天喜地之态。最难啃的硬核桃金正日和“天安舰事件”,都由胡温去啃。江泽民连边都不沾。江泽民在江苏接待的老朋友是前来参观世博会的李光耀。据说李鹏的动作也不小,《六四日记》内部公开,把胡耀邦下台的责任都推给了赵紫阳。李鹏的儿子李小鹏弃商从政(山西副省长)明显是赚够了钱,保家族平安的政治安排,朝中不能无人做官。胡锦涛也看好李鹏的路数,二 ○○九年十月,胡锦涛之子胡海峰曾任总经理的威视公司爆出纳米比亚涉贪丑闻之前,已经被任命清华大学副秘书长。浙江省省委去年十二月决定建立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党委,任命胡海峰担任党委书记。传说胡温的儿子,财富都过千亿。赚够的就去当官,还没赚够的继续赚。
 
 
 
 
 
 

 
 

来源:《开放》杂志六月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