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涌入提高美本土工资

发表:2010-06-09 06: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许多美国人担忧移民涌入抢夺本土就业机会,此间最新研究报告则得出相反结论:从长期看,移民使美国本土工人的就业、劳动生产率和收入提高。美国工人平均实际收入因为移民而提升 2.9%。

华府智库移民政策研究所7日发布由加州大学经济学家吉奥瓦尼·佩里进行的研究报告,就移民流入对美国劳动力市场的短期和长期影响进行分析。

报告指出,从10年期看,移民流入提高了本土工人劳动生产率和平均收入。从1990年到2006年,移民流入使美国工人平均实际工资提高2.9%。

在加州,1990年到2007年,移民占雇工的比例由25%增到35%,但加州工人实际平均收入增加 2.6%。纽约和德州也有类似效应。

报告承认,从短期看,当经济衰退时,移民流入确实对就业和平均工资产生负面影响,因为低迷的经济无法像扩张期时那样,适应劳动力市场的变化。这种负面影响最长可达7年。

佩里说:“这表明美国能从更好适应经济状况的移民系统中获取最大利益,应当允许合法移民的流入对经济周期做出更有效的反应。”

根据国会民主党人提出的综合移民改革框架,联邦政府将成立独立的机构,评估经济与劳动力市场状况,以对外国工人签证数量做出及时调整。佩里建议,雇主对外国工人的实际需求应当在决定工作签证数量的过程中起更大作用。

最近美国东北大学经济学家安德鲁·桑姆进行的研究发现,去年夏天美国16岁到19岁的青年暑期只有三分之一找到工作,比10年前的52%低得多。华府智库移民研究中心认为,移民抢占美国就业机会是青年找不到暑期工作的重要原因。
 

来源: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