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果越来越没营养!

发表:2010-06-10 12: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现代人很容易陷入吃肉太多,但吃新鲜蔬果太少的问题。然而,现在要告诉你一个更糟糕的消息,眼下蔬果的营养或许正在下降,这可能会进一步加重你吃蔬果不足的问题!最近,科学家在对美国农业部近期发布的农业报告研究后得出了一个令人惊讶的结论:蔬菜水果越长越好看了,可营养价值却越来越少了。

维生素B缩水最多

对大部分人来说,肉比蔬菜更好吃,当人们终于决定多吃蔬菜水果的时候,一个不好的消息传来。有证据显示现在的蔬菜水果和四五十年前的相同品种相比,营养成分大大缺失了。

此前,美国得克萨斯大学的研究小组一直在对美国农业部的一份报告进行分析。他们针对报告中的43种常见的农场水果和蔬菜养分调查,发现约有一半对人体健康有助的矿物质在流失。

研究小组的领头人、生态生物学家达维斯(Donald Davis)教授表示,他们最初并没有对单一的水果和蔬菜进行评估,只是发现这些蔬果的整体营养价值在减少。蔬果中,也有如胡萝卜和菠菜等情况相反,营养价值上升的例子,但整体而言,蔬菜中的养分还是在流失。“作为一个整体来说,我们发现,从1950年到1999年,13种营养物中有6种出现了明显的减少。”

这些流失的营养物包括蛋白质、钙、磷、铁、维生素B2和维他命C,其中,减少最少的是蛋白质,流失了6%,而减少最多的维生素B2则少了38%。

可能与催长有关

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事?达维斯认为,最有可能的原因是,一些农业公司为了追求高产量的利益采取了催长的方式。在这个过程中,食物的营养价值被稀释了。在随后的一段时间中,达维斯开始研究这种“基因稀释效果”。他发现,产能迅速增加的谷物中营养价值丢失得更多。比如,他通过美国农业部的报告研究发现,花椰菜中的钙含量就剧减,在1950年,每净重1克的花椰菜含钙12.9毫克,到了2003年,就只剩下4.4毫克钙了。

在历时几年的研究中,达维斯还发现,从1938年到1990年,小麦和大麦谷物中蛋白质的含量也降低了30%到50%。

【提示】

什么食物最有营养?

没有哪种单一食物有比其他食物更多的营养,不过,美国农业部的报告指出,以下一些食物的一些特定维生素和矿物质含量最多:

钙:菠菜、钙增强果汁、乳制品;

纤维:苹果、扁豆、荚豆、梨、菠菜和山莓;

叶酸酯:芦笋、花椰菜、鹰嘴豆和荚豆;

铁:扁豆、菠菜;

镁:杏仁、巴西坚果、菜豆、煮过的菠菜;

钾:香蕉、菠菜、甜樱桃、鹰嘴豆、猕猴桃、扁豆、土豆、西红柿;

维他命A:香瓜、胡萝卜、葡萄、莴苣、萝蔓生菜、芒果、菠菜、番薯、西红柿、西瓜;

维他命C:甜椒、花椰菜、绿卷心菜、香瓜、花菜、葡萄、猕猴桃、柠檬、青柠、蜜瓜、洋葱、橙、菠萝、土豆、萝卜、菠菜、西葫芦、草莓、番薯、柑橘、西红柿、西瓜;

蛋白质:红肉、鸡肉、大豆、鱼肉、扁豆、鸡蛋和乳制品。

来源:新京报新知周刊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