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对八年抗战及国共内战说了几个谎言?

发表:2010-06-10 20: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发问者:  凯子棒球迷 ( 初学者 2 级)
我们都知道中共的江山是窃取来的,
他们最擅长蛊惑民心,
试问在民国26年到38年,
他们说了几个谎,
或战史上的谎?

回答者:  呆 ( 初学者 3 级 )

介绍几个战史上有名的^^

一、中共平型关大捷

节录:

1937年9月的山西平型关战役中,主力部队是由刘茂恩将军所率领的第十五军,国军此役伤亡很大﹐值得注意的是,历史上有平型关战役﹐并没有中共欺世盗名的所谓”平型关大捷”。

在中共官方正式的宣传中,”八路军在平型关战役中共击毙日军1000余人,击毁汽车100余辆,马车200余辆,缴获步枪1000余支,机枪20余挺,火炮1门,以及大批军用物资,取得了全国抗战开始以来中国军队的第一个大胜利”。

中共宣传的”平型关大捷”其实只是”蔡家峪伏击半徒手小股辎重日军得手的小战”,”平型关”及”大捷”都是中共故意将其夸大且隐瞒擅自逃离主战场的罪行后的欺世盗名。

这种欺世盗名之所以能够实施,是因为中共钻了国府军委会规定的漏洞。照国府军委会规定,为保守军事秘密,战况之报导不得公布国军番号,故国军在淞沪及各地战绩,从未发表番号,刘茂恩将军之15军的英勇作战,亦复如此。只有八路军则不顾国家机密,违反此项规定,故意发表自己番号与战绩向全国报导宣传,以达到扩大影响欺世盗名之目的。

亲自指挥平型关战役的刘茂恩将军的《平型关之役始末》回忆录记载指出,”至于18集团军(八路军) 则是协同参加左翼雁门关一带,所以在主战场正面没有见到他们的影子。在敌军第五师团(板垣征四郎)主力进攻平型关及团城口(在平型关西三十二里),情况紧急,早已跑开了,林彪部潜藏在关右山区杨镇。9月23、4日,敌军攻来,15军给以严重打击,第二营(张全兴)官兵均受伤;幸第一营(陈宝山)及时增援,牵制敌军,予以夹击,才把日军打跑。以后林彪获知敌军辎重队400来人,多数徒手,少数步枪,在蔡家峪落后,乃以“以大吓小”的手法乘机出袭,虚晃一下就逃之夭夭。中共为了掩饰他们随便逃走,后来竟夸大宣传什么“平型关大捷”,以欺骗世人,从此便不听中央,到处游来游去,袭击国军,破坏抗战,证明我的顾虑是不错的”。

中共中央华中局宣传部1943年8月20日出版之党内秘密刊物“真理”第十四期也提到,据八路军副总司令彭德怀于1942年12月18日,在太行区营级及县级以上干部会议上作的“关于华北根据地工作的报告”说:”关于群众游击战,是从平型关战斗之后,更加认识到其重要性。平型关是一次完全的伏击战,是敌人事前完全没有想到的,但是结果我们没有能俘获一个活日本兵,只缴到不上一百条的完整步枪”。

为什么只缴获不到一百支完整步枪,刘将军文中的回忆”敌军辎重队400来人,多数徒手,少数步枪”,就完全回答了这个问题。

二、百团大战
A.中共宣布战役成果

据统计,包括当地民兵在内共进行战斗1800多次,日军死伤20000多人;伪军五千多人;俘获日军280多人、伪军18000多人;破坏铁路900多里、公路三千里;破坏桥梁、车站258处;并缴获了大批武器和军用物资。共产党所控制的华北抗日根据地也随之大幅度扩大为华北437个县中的10个县。

中共伤亡约17000人。

B.影响
中共投入四十万部队,历时3个半月,战场遍及苏、鲁、皖、晋、陜等省,但事后证明宣传大于实利。

1、土地与军队方面:战后日军进行反扫荡,中共控制区不增反减,再加上与国民党关系恶化,中共被迫自力更生,消减军队投入生产,华北共军由55万人一度下降至35~40万人。

2、对于抗战方面:百团大战后日军动员相当于九个师团20万的兵力进行扫荡,结果共军几乎全面撤出山西,日军在找不到人决战的情况下,逐将目标转向在太行山区 (晋南)的17万国府军,太行山区因之失守,日后日军以此为基础发动一号作战,一路由河南打到贵州,重庆国民政府险些覆末瓦解。

参考数据 http://news.hakkatv.***.tw/2006/03/24/11382-1920267.htmhttp://tw.knowledge.yahoo.***/question/?qid=1205081305975、自己

来源:奇摩知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