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指数世界第二 新移民你幸福吗?(图)

发表:2010-06-12 15: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家的后院不大,却满目葱绿,这繁花似锦的季节,如果在黎明破晓时步出门外,会马上被无数晨鸟的歌声包围,高昂的低沉的,悠长的短促的,喳喳唧唧,热闹极了。每到这时,我自己好像也变成一只鸟,融化于大自然中。这时我总涌动一种感恩之情,感恩加拿大的幸福生活。

总部设在巴黎的益普索社会调查机构(Ipsos Social Research Institute),本周公布世界各国最新幸福指数调查结果,加拿大人是世界第二最快乐的国民,仅次于荷兰。

益普索是国际著名的独立社会调查机构,在世界64个城市设有分支,也是目前唯一一家研究顾问行业的全球性上市公司,并拥有世界顶尖的研究专家,其研究成果具有一定的权威性。

此项幸福指数调查,是益普索在23个国家展开的,每国收回1000份问卷,误差率为3.1%。调查结果显示:荷兰人有85%满意自己的生活,加拿大人的满意率在83%,位居第二,仅有5%的加拿大人表明对自己的生活不满。澳大利亚人、印度人、德国人和美国人的生活满意率在82%至73%之间,分别名列第三至第六。对自己的生活满意率较低的国民分别是:俄罗斯49%、匈牙利46%、日本46%、中国45%,而韩国只有34%。

调查结果中出乎我们意料的是,人口众多、经济欠发达的印度,其国民的生活满意率高居世界第四,先于德国和美国,唯一的解释就是印度人有虔诚的宗教信仰。与之相对应的,东亚国家韩国、日本,以及经济迅速崛起、位居世界第三大经济体的中国,其国民的生活满意率却很低,与国力极不相符。调查称有48%的中国人最为关注环境污染问题。

益普索的调查具有客观性和科学性,其结果是值得信服的。这项调查让我们再一次重新思考什么是真正的幸福,有钱、能满足各种欲望就是幸福吗?日本人、韩国人,以及许多中国人已经很有钱了,为什么还不觉得幸福呢?物质占有的满足不能取代环境的恶劣。印度人虽然在物质和环境上都难满足,但他们拥有美好的精神世界。

现在回到加拿大,为什么绝大多数加拿大人满意自己的生活?益普索加拿大咨询公司的研究人员约翰·莱特(John Wright)说,加拿大人远离种族冲突、恐怖袭击和自然灾害,“我们拥有和平安祥、秩序井然、管理优良的社会环境,环视世界各国,在这些方面我们远远领先于其他国家。” 

加拿大有世界超群的自然和社会环境,所以移民加拿大,享受加拿大的生活是我们的福分。中国古代哲人老子早就告诫我们:“罪莫大于可欲,祸莫大于不知足,咎莫大于欲得,故知足之足常足矣。”听晨鸟的鸣叫,更能领悟老子的教诲,也会更珍惜加拿大的生活。

去年夏天,带女儿回中国探亲,在成都青城山我们拾阶而上,道教名山巍峨苍翠,一天的游玩之后,女儿问我一个问题让我哑口:“青城山上为什么看不见动物?我没看见一只松鼠,连一只鸟也没见到。”我真的不知如何回答。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